喜歡底片的 n 個理由

在數位普及的時代下,底片相機在我心中依舊有著無法取代的魅力!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處於一個充滿數位相機的環境裡。的確,數位相機有它的可取之處,精準,快速,並能完整的紀錄下你眼中的世界。不過對我而言,數位相機似乎還少了那麼一點點的..感覺?

Credits: umi

相信有在玩相機的各位,應該都能了解數位相機拍完之後還有一些麻煩的後續動作在等著你,像是修圖、改色…,而這些往往會佔據掉不少的時間。然而浪費在電腦前面的時間,已經足夠我做太多的事情了!這也是其一為什麼我那麼喜歡底片相機的理由了。我只需要等待照片出來給我的驚喜,然後享受它,就那麼簡單!

有朋友跟我說過,我拍底片根本是 “開外掛” 呀!不需要改色就會有迷人的色調。是呀!沒錯,今天不管我想要濃郁鮮艷,或是清麗淡雅,只要選擇好底片,然後裝進相機就 ok 了。既然這麼方便,當然要容許我常常 “開外掛” 拍照囉!

Credits: umi

我相信底片相機的迷人之處,只要接觸過的人都能懂得。那你們呢?是不是跟我一樣?有 n 個理由喜歡底片相機:)

我喜歡底片,因為它充滿驚喜。
我喜歡底片,因為它讓拍照變的簡單。
我喜歡底片,因為它有豐富的可能跟變化性。
我喜歡底片,因為它….

底片相機 豐富你的 analogue 生活,用 analogue 生活擁抱你的 底片相機

written by umi on 2012-05-01 in #lifestyle #like #35mm-films #120-film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