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影響力的照片 - 披頭四 “Abbey Road” 專輯封面,Iain Macmillan 攝於 1969 年

雖然這只是一張四個人排隊橫跨斑馬線的照片,卻足以使人們對他們那拖著喇叭褲的步調為之瘋狂。誰說 10 分鐘內拍不出一張史上最常被人模仿的專輯封面?

圖像來源:pbase.com

正當 John, Paul, George 和 Ringo 一直在構思他們該如何設計他們新專輯封面的時候。其中一人,很可能是 Paul 突發奇想說既然樂團大部分音樂,都是在艾比路錄音室錄制的,不如就到那裏附近拍攝專輯封面。其他團員都無不贊同 Paul 這個好點子。所以在 1969 年 八月的一個早晨,John 和 Yoko 聯絡了他們的蘇格蘭籍攝影師朋友 Iain Macmillan 。就這樣,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專輯封面即將誕生。

Macmillan 只有 10 分鐘的時間來完成這幅標誌性的封面照。他利用一張梯子為披頭四拍了 6 張照片。拍照時還有一位警察在場維持交通秩序。他原本也打算把照片裏那輛甲蟲車給移走,可是事與願違。 不過這樣對整體的畫面來說,感覺也很不錯,不是嗎?

6張 Macmillan’s 所拍攝的照片。圖像來源:norwegianwood.org

經過仔細的挑選後,Paul 決定使用第五張作為他們新專輯的封面。而這張照片也不負眾望的成為音樂界裏最知名的專輯封面。許多 模仿及惡搞 的照片紛紛出籠。其中不乏對這張專輯的致敬和電視節目。艾比路也成了倫敦市裏一個著名的旅遊景點。甚至還有個 現場直播 的網站能夠看到許多人模仿這張照片呢!

還有其他照片讓你覺得深具影響力嗎?那麼就請在文章下方的留言版裡,留下圖像的連結和我們分享。如果可以的話,也請把攝影師的名字和照片的拍攝年份一併留下吧!

written by basterda on 2011-03-17 in #lifestyle #classic #abbey-road #iconic #the-beatles #influential #iain-macmilla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