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影響力的照片 - 吐舌頭的愛因斯坦, Arthur Sasse 攝於 1951 年

任誰也不會料到創造了 e=mc² 的天才,竟然也會因為一張吐舌頭的幽默照片而聞名吧!而當初,他又怎麼會在鏡頭前吐舌頭呢?

圖像來源: elitechoice.org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這張有趣的照片是偉大的物理學家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於他 72 歲生日的宴會時所拍攝的。當時他被一群攝影師和記者們圍繞著,強迫他對著周圍的鏡頭微笑。在很不情願的情況下,他對記者們吐了吐舌頭之後轉頭就走了。誰也沒想到其中一位攝影師 Arthur Sasse 就在這最關鍵的時刻,捕捉到了這張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照片之一 ——「吐舌頭的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的確是一位風趣之人。他非常喜愛這張照片,他甚至把這張照片印製成賀卡送給他的好友們。久而久之,這張照片變得越來越受歡迎,更被人們復製成了海報和貼紙。所以不難想象這張照片會在一個拍賣會上以 $72,300 售出,成為有史以來最貴的愛因斯坦照片。

正是因為這張照片,我們可以很容易的把愛因斯坦和流行文化聯想起來。直到今時今日,我們還是能夠在書本、雜誌、衣服或其他印刷品上看到這張照片的蹤影。這張照片之所以那麼吸引人只因為它完全改變了我們對愛因斯坦身為一位嚴肅科學家的刻板印象。它讓我們看到了一位幽默風趣,輕鬆好玩的科學教授——當然,還有他那卷曲的頭髮、濃密的鬍子和那不相稱的大衣啦!

還有其他照片讓你覺得深具影響力嗎?那麼就請在文章下方的留言版裡,留下圖像的連結和我們分享。如果可以的話,也請把攝影師的名字和照片的拍攝年份一併留下吧!

written by basterda on 2011-03-04 in #lifestyle #black-and-white #classic #iconic #albert-einstein #arthur-sasse #influential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