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年後,底片終於沖洗出來啦!

這是個關於很久很久以前的一捲底片的故事,在 2010 年的現在,我找到它了!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我幾乎已經忘記有這台相機的存在。在我小的時候,我父親時常帶著它到處拍照,他可以算是和我「同年齡」的最佳伴友!過些年後,當我開始對攝影感興趣,才想起這位好朋友,而當我找到它時,它身上覆蓋了一層厚厚的灰塵、且不堪使用。

這台相機的型號是 Canon A-1 ,在當時也是一台很完整個單眼相機,我帶他去做一趟全身檢查,保證可以 100% 的正常操作,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在找到它的當時,我打開被蓋,發現到裡頭還有捲拍了一半的底片,我小心翼翼地不讓它曝光,已經沒有人記得裡頭到底拍的是什麼內容?是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但因為某些原因我還是將它多放了一年多還未沖洗出來。

之後剛好我有機會想拿用 ActionSampler 拍的底片沖洗,順道也一併帶著這捲老底片。如果底片已經因為放太久而變質,沒關係就只是損失一些沖洗費,但我實在是有些好奇,到底裡頭是什麼照片?結果出來了,裡頭有 12 張照片!那是我父親與他朋友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首都)拍的照片。

這些照片呈現出些微的粉彩色調、稍稍褪色,有些甚至漏光。(不確是是否因為底片過期太久緣故?還是其他因素造成?)底片是 Kodacolor ,ISO 100,拍攝時間約莫是 1995 年,而沖片時間是 2010 年。

written by gborin on 2011-04-27 in #lifestyle #buenos-aires #vencido-old-canon-expired-koda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