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想邊緣要柔焦、中間要彩色!

這正是在我的 Lomowall “Barry Pop” 中那些彩色照片使用的秘技!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有幾位 Lomographers 留言給我,問我 “Berry Pop” 的 Lomowall 照片是怎麼做到的。答案就在這裡……

1. 拿出你的透明膠帶與剪刀
2. 把你的彩色濾片剪成細細的條形(我上一篇秘技也說過,可以用糖果的玻璃紙包裝啊!參看 製作甜美照片 (Making Sweet Photos!)
3. 排列好那些剪裁好的彩色濾片,用透明膠帶貼在鏡頭前!

啊哈! 完成了! 記得那些深色的彩色濾片會阻擋部分光線的啊。

那個男人與曬衣服的照片又是怎樣弄到的?嗯,我不知道我爸爸怎麼想了,但…… 這又是另一個柔焦邊緣的秘技!用一點點凡士林(Vaseline)塗在鏡頭的邊緣,拍照去,然後用乾布抺乾淨!這是商業秘密…… 噓!

現在就試試看吧!

written by zoezo on 2011-03-14 in #gear #tutorials #colours #rainbow #filters #tipster #decoration #soft-focus #blurry-edge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