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Wide 相機】香港新晉演員周漢寧:演戲本質是追求真實感和表演力

出演香港熱門電視劇《教束》中出演莊子一角,新晉男演員 周漢寧 (Henick)帶著與別不同的氣質來到幕前,一直飾演多變的角色。我們邀請了他以擁有廣闊視野的隨拍相機 Lomo LC-Wide 記錄日常,和分享他對於演戲的想法,一起認識謙虛又充滿活力的他吧!

© Henick Chou | Camera: Lomo LC-Wide | Film: Expired Lomography ISO800 Color Negative

舞台或是鏡頭前演戲同樣享受

我只是一名經驗尚淺的演員,要我說一些大道理應該不能夠信服人吧,我自己都不信。所以我說的只代表自己的經歷吧!其實我認為在舞台或是鏡頭前演戲,本質是一樣的,都是在追求真實感和表演力。不同的是,舞台因要將聲線和表演投射給觀眾席的每一個人,所以場地、人數、表演所需要的力量,與 Camera acting 相比較大。而 Camera acting 所需要發放的能量則比較貼近生活,因鏡頭和收音的咪通常較接近自己。

周漢寧演出作品:《教束》

如果要我選擇的話,其實是選擇不了的,因為各有個好玩的地方啊!拍攝的時候是很刺激的,因為基本上在鏡頭前的演出大多數都是沒有排練過的,而且是在一個很陌生的環境。所有事都來得很快,很刺激。而在舞台的感覺是很開心的,因為和觀眾同時在現場會有一種特別的交流的感覺,這種感覺是鏡頭給不了的。

出演過最深刻的角色:莊子

電視劇中出演過最深刻的角色應該是莊子,因為《教束》是我第一套參演的電視作品,很多經歷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而由於《教束》的拍攝期頗長,整個暑假都和這個角色相處,也令我對這個角色有了深厚的感情,會很明白他心裡面在想什麼,可以說是越做越喜歡莊子這個角色。

周漢寧演出作品:MV《鹿角少年》、舞台劇《復仇變奏曲》

喜歡影視也喜歡唱歌

當然會喜歡看電影和看電視啦,最近都在 Netflix 上流連忘返。而且自己也很喜歡音樂,空閒時會彈琴唱下歌。我會偷偷的在凌晨時份直播唱歌,因為覺得自己唱得不太好所以不想太多人聽到哈哈。我也很喜歡看小說!從小就很喜歡金庸和衛斯理,現在還有在看九把刀的小說,我真的很喜歡九把刀!也喜歡看新詩,最喜歡的詩人是舒婷!(我是小毒毒)

© Henick Chou | Camera: Lomo LC-Wide | Film: LomoChrome Purple

平常使用半格底片相機

現在用的是一部很舊的二手 Olympus Pen-EE S 半格機,當初買是因為覺得好型,半格半格好特別!

底片為相片加上等待的價值

很喜歡底片因為很喜歡需要等待的感覺。

其實是很討厭等待的感覺哈哈,每一次影完一張相都很急著想快點看到,但是在完成沖掃之前真的只能乾等啊...因此,最後的成品出來之後,是數碼相機或智能手機給不了的,那一份等待的價值。而因為成品通常是影完之後一段時間才會看到的,所以一看到相片好像有一瞬回到了過去的感覺。通常底片相片的顏色都有一種特別的質感,雖然現在電話也可以模仿啦但是我總覺得是不同的。所以很喜歡底片啊!!

© Henick Chou | Camera: Lomo LC-Wide | Film: LomoChrome Purple

透過 LC-Wide 相機 的寬闊視野看到全世界!

喜歡 LC-Wide ,可以較做半格或一格,很多變化的相機!而因為 LC-Wide 的鏡頭很寬,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一格看到全世界的感覺!而且備多重曝光功能,可以拍一些很特別的相片。

Henick 的朋友們~~

© Henick Chou | Camera: Lomo LC-Wide

這次除了用 LC-Wide 相機 外,也試了 過期的 Lomography ISO800 彩色負片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LomoChrome Metropolis 彩色負片 三款底片,都是很不同的風格,很喜歡,所以很享受這次拍攝的過程啊!

© Henick Chou | Camera: Lomo LC-Wide | Film: LomoChrome Metropolis

LC-Wide 使用心得

使用心得的話就是,要留意因為沒有閃光燈,有機會不小心太暗,影到一片黑影,而記住在轉半格和一格的時候,除了鏡頭的大細,機底也有一個按鈕要調較!同時因為鏡頭很寬啊,所以要注意自己的手指,一不小心就會入鏡啦!

最喜歡的照片

拍了這麼多相片當中最喜歡的是這張,首先是因為相中都是我很喜歡的人啊!而且紫紅色以及半格和半格之間的重疊有一種糜爛的時空錯亂感,我喜歡這張有強烈氛圍的照片。

© Henick Chou | Camera: Lomo LC-Wide | Film: LomoChrome Purple

2020 下半年的計劃

我想拍電影!!!!!!!!!!希望有機會可以拍到電影啊!是我很喜愛的媒介,如果能夠成為一套電影的一部分肯定會很開心!

接下來應該會有一個和一些樂隊合作的一個實驗劇場的 Livehouse 演出,很特別。另外還有因為疫症而推遲的音樂劇《蒲公英女孩》應該會在十月上演,大家可以留意啊!

© Henick Chou | Camera: Lomo LC-Wide | Film: LomoChrome Metropolis

感謝 Henick 的分享,期待於更多媒介中看見你的演出!請到他的 Instagram ( @henickchou ) 看更多他的作品及更新!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20-05-20 in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 LC-Wide

Lomo LC-Wide

讓世上最廣角的 35mm、擁有 17mm Minigon 1 超廣角鏡頭的輕巧菲林相機讓你記錄生活日常吧!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