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底片攝影分享】威威代跟 Lomography 定義攝影世界

威威代常常標誌我們家的唉居,讓小編也有一直留意著。首次分享她的作品,就是首圖的櫻花。利用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 拍攝,染上粉紫色的櫻花加上翠綠的天空,實是迷人!這次邀請了威威來分享她的作品與對底片攝影的看法。

Credits: 105mois

威威代的自白

「我叫威威代(Weiwei Tai),一位抓周抓到底片的女子。因臉書的流行加上不想被不認識的外國人搜尋加好友,所以將英文名翻成中文呈現。興趣是帶著各式底片相機到處玩耍,拍攝底片的經驗已有十年餘。曾赴法國工作一年,整個巴黎都是我的工作場所。」

威威代本人~

跟 Lomography 相識的經過

「學生時期喜歡逛誠品,一開始是在書店櫥窗得知 Lomography,之後實在太喜歡其強烈濃厚的色彩風格與特殊種類的影像呈現,只要一有時間往台北跑必會去商店把喜歡的產品買回家~~」

威威代利用 Redscale 紅調底片拍攝。

迷上底片攝影的原因

「一直以來,我都保持著拍照的習慣,無論以什麼器材記錄,對我而言都是重要的。但有一天突然發現,我享受單純攝影的過程太倉促了。底片攝影緩慢、專注、強調關鍵一瞬間的態度,更能幫助我透過鏡頭去理解這個世界。感謝底片攝影,讓我更能細細反思感動的痕跡。」

Credits: 105mois

嘗試過的 Lomography 相機

「器材有 Lomo LC-ALC-WideActionsampler ClearSprocket RocketSpinner 360°Diana F+ Mr. PinkDiana Multi Pinhole OperatorSuper SamplerFisheye 、後期的 Lomo'Instant 拍立得 我也有入手(編按:Lomo 粉絲認證!!)...底片部分也有諸多嘗試,除 Redscale 等純粹抽換顏色外的效果,我也喜歡挑戰特效系列,我熱愛 Lomography 的實驗性質,變化多端又可以製造驚喜,完全符合我對底片攝影的期待~~」

威威代利用 Fisheye 魚眼相機 拍攝。

目前最常用的是?

LC-Wide ,它是我第一次去台北 LOMO 大使館後從此就心心念念的相機!雖然過得有點久,我也終於在畢業後,以正職的第一份薪水買下了心愛的 LC-Wide!目前我最常用的就是它跟魚眼相機 ,因為兩者都很輕巧,攜帶方便又表現優秀~~」

威威代使用 LC-Wide 相機拍攝。

目前最喜歡的照片

「因為這是我在巴黎生活的第一張作品,覺得自己的心境跟鴿子很像」
(但其實不然,它們都有免費麵包吃,而且有朋友!!!)

Credits: 105mois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就是按下快門的每一刻。我特別喜歡重曝的風格,把無法重疊的空間,透過攝影,變成既不是歷史也不是現實的新世界。我的世界,由我定義。」

Credits: 105mois

想跟大家分享的一席話

「音樂製作人許常德曾說,『我們從生到死,頂多只是短暫擁有某些感受,那些誤以為可以擁有的人或物,只是在某個時段和你共處,並不是你的。』以此解讀攝影,其實攝影留住的只有那段時光,永遠停滯在平面的空間裡。」

Credits: 105mois

「雖然有些靈感要在悲傷的時候才能得到,但也無需如此悲傷;
“Everything will be okay in the end. If it's not okay, it's not the end. ” —John Lennon
只有全力以赴在當下,就算失去什麼也不遺憾,就算得到什麼也不貪心。」

威威代使用 Lomography iso 800 彩色負片拍攝。

謝謝威威代的分享,想繼續追蹤她的作品,可到她的 IG 跟 LomoHome @105mois 看更多分享!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20-04-02 in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 LC-Wide

Lomo LC-Wide

讓世上最廣角的 35mm、擁有 17mm Minigon 1 超廣角鏡頭的輕巧菲林相機讓你記錄生活日常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