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55 鏡頭】本地街拍師 Clive:全手動鏡頭的夜拍街頭實驗

在台北各大商圈、各個角落的發掘時尚的 SnapLab 穿搭街拍師老吳 Clive 平時習慣了拿著單眼鏡頭,捕捉潮人們的蹤影。這次的「街頭實驗室」就換一下主角,實驗對象:老吳!看看他第一次使用全手動的 Petzval 55 藝術鏡頭 的初體驗吧。來,我們看看實驗結果!


自我介紹

我是 SnapLab 的老吳,也可以叫我 Clive。我常在台北各大商圈,各個角落,找尋有趣的地方及不一樣的穿搭,將其以快門方式記錄下。

老吳使用 Petzval 55 藝術鏡頭 拍攝。

喜歡街拍和穿搭

真正開始做街頭拍攝其實是成立帳號前幾年,而成立帳號是 2016 年三月。一方面是自己喜歡攝影,一方面則是喜歡穿搭。我們常覺得自己比較算是進行抓拍,也覺得自己距離街拍還有段距離,也努力朝這方向走。街拍的攝影者都非常強,自己還有段距離,努力跟上!例如香港的 老燒 真的讓街頭人文非常有靈魂!

照片來自 SnapLab_tw

街拍的小趣事

按快門時猶豫,而鏡頭仍朝向前方,蠻多人臉會尷尬或者疑惑,還蠻不好意思的,通常都不會將其照片上傳,都會想捕捉到街頭一些特別或者瞬間的畫面。由於自己很少拋頭露面,有時攔下來拍告知帳號結果有些人知道,當下還蠻開心的。

老吳使用 Petzval 55 藝術鏡頭 拍攝。

使用 Petzval 55 藝術鏡頭 配備的相機

這次使用的是 Sony 的 A7R2。

老吳使用 Petzval 55 藝術鏡頭 拍攝。

特別的手動鏡頭體驗

跟我使用 50 mm f1.4 ZA 有不一樣的感受,最大差別是重量。它本身很沉重,加上自己本身並沒使用全手動鏡,也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邊詢問朋友如何使用一邊調整,也常常失焦,但成像又很特別,時常會忍不住將散景控制環開到最大。

冬日使用 Waterhouse 光圈片

我很喜歡雪花還有星星,除了應景(剛好在冬天),還能讓照片更加顯眼。
老吳使用 Petzval 55 藝術鏡頭 拍攝。

後記

感謝老吳 Clive 的分享,大家還滿意這個實驗結果嗎?(笑)全手動鏡頭真的魅力不可擋,搭配光圈片的散景夢幻又特別,f1.7 的大光圈夜拍也很可以!記得追蹤 SnapLabIG ,看更多街頭時尚誌!

written by jasminenuck on 2020-01-24 in #culture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