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on 2.5/32 藝術鏡頭】本地社群成員 Kim 第一手實測

不少 Lomographer 都陸陸續續收到了 Lomogon 2.5/32 藝術鏡頭 了,很開心大家都大方地和我們分享照片和心得~這次邀請到社群成員 老金 Kim ,在台北居住 20 年的香港人,為我們分享他用 Sigma FP 相機搭配 Lomogon 鏡頭 的人像照片,看看他鏡頭下美麗的麻豆吧!


關於老金 Kim

我叫 Kim , 相熟的朋友都叫我老金,是一個在台北住了 20 年的香港男子。在外商上班朝九晚六,假日會到處走走去幫朋友或年輕的小姐們拍拍照。興趣是攝影、旅遊、音響,以及所有後輪驅動的車輛。

老金本人~

誤打誤撞購買了 Lomogon 鏡頭

其實是看到朋友分享,點進 Kickstarter 不小心就按下去。因為我當 backer 好幾年了,所以都會自動登入,所以真的很隨性就點了。過了好像半年或是更長的時間包裹就出現在我公司桌上。

Credits: kimkimgo

平常使用的攝影器材

Leica M7, M10-D 配 35 mm 或 50 mm 定焦鏡頭。Sigma FP 配 40 mm 鏡頭或轉接 EF 28 mm、 35 mm、 50 mm 鏡頭。底片相機是 Canon EOS 1v,Pentax MZ-3 及一些定焦小傻瓜 。數位跟底片維持 50/50 的比例。

Credits: kimkimgo

Sigma FP X Lomogon 鏡頭

JPG 直出,套用 T&O 及 Sunset Red 灑鏡。Sigma FP 加上原廠手把搭配 Lomogon 鏡頭 使用平衡感不錯。

Credits: kimkimgo

喜歡用 Lomogon 鏡頭拍攝的題材

街頭、室內朋友聚會、人像。

Credits: kimkimgo

使用鏡頭的心得分享

我會先設好焦距 (pre-foucs), 再稍微前後移動來合焦。有時候會拍到 blur 的畫面但是我覺得這樣更有感情、更 intimate。

Credits: kimkimgo

後記

感謝老金 Kim 的分享,讓我們看見美美的 Lomogon 鏡頭 人像照片!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到老金的 LomoHome 或者 IG 查看更多作品喔!

written by jasminenuck on 2019-12-30 in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gon Art Lens

Lomogon Art Lens

Lomogon 2.5/32 鏡頭為你的數碼、菲林單鏡反光相機及無反相機帶來最經典和標誌性 Lomo LC-A 風格。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