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55 鏡頭】充滿故事的城市掠影——街拍攝影師 Ian

遊走在熙熙攘攘的城市街頭,交通燈在紅綠之間切換,記錄了繁忙的都市人日與夜的奔波。街拍照片最有魅力的地方,是當我們翻看那些藏著人們生活蹤影的城市影像,總能嗅到專屬於那座城市獨一無二的人文氣息。跟隨本地街拍攝影師 Ian 的腳步,一起穿過大街小巷,欣賞飽含不同故事的城市掠影,以及看看他用 Petzval 55 鏡頭攝下的城市一隅吧!

Ian 使用 Petzval 55 鏡頭拍攝

關於 Ian

我本身是個自由攝影工作者,攝影的啓蒙是從我高中開始,由於學習的是美術方面的專長,所以攝影除了是興趣之外,也是我創作時的輔助工具,跟記錄生活的方式。

Ian 使用 Petzval 55 鏡頭拍攝

踏上街拍的攝影之路

大約是 2015 年開始,我陸續在 IG 開始上傳攝影作品,ㄧ開始也就是拍一些生活瑣事的照片作爲分享,然後過程中與朋友互相的學習交流後,才發現原來各種的建築物、路人的形態都能變成是有趣跟吸引人的題材,才開始去拍攝不同於生活照的照片。進而讓我對攝影有更多創造與期待,大量的攝影作品也就逐漸的累積起來。

台北街道上的故事

我很喜歡拍攝城市裡的各種生活形態,街道和建築雖然是固定的,但是每個人都有自我的個性與表現,每分每秒都在變化。如果在路上看到ㄧ棟建築,我會觀察各個角度,是否有特殊且適合攝影的角度,然後等待路人的經過或停留,再ㄧ起拍攝下來,為這張照片增添故事性的描述。

照片來自 Ian 的 Instagram

最喜歡的街拍攝影師是......

最喜歡的街拍攝影師是何藩,從他的作品中真正能感受到街拍的極致性,不論是人物、光影、構圖,都實實在在的呈現出當時的氛圍,但又能讓畫面很活,這是他非常厲害的地方。

Ian 使用 Petzval 55 鏡頭拍攝

最常使用拍攝的裝備

最常使用的是 Canon 5D3 跟 135mm 中望遠鏡頭。

使用 Petzval 55 鏡頭 的感受

外觀的第一印象是相當復古,有老鏡頭的味道。在使用上為手動對焦,也讓我回到以前玩底片機的記憶, 特有的螺旋散景則讓照片多了趣味性。

Ian 使用 Petzval 55 鏡頭拍攝

這次最滿意的作品

這次的作品中,我最滿意的是ㄧ位老婦人正在合掌祈禱的畫面,螺旋散景將人物襯托的更為真實,暗角的部份則加重了整體的氣氛。

Ian 使用 Petzval 55 鏡頭拍攝

最喜歡的一句話

"A good photograph is knowing where to stand." - Ansel Adams

ㄧ張好的照片是知道該在哪裏等待。

Ian 使用 Petzval 55 鏡頭拍攝

後記

從街拍中看世界的千姿百態,每一個角落都藏有故事。感謝 Ian 的分享,想看更多關於他的街拍作品,可以追蹤他的 IG

written by jasminenuck on 2019-12-07 in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