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Sardina DIY】攝影與創作拼湊的手帳生活——設計師 Hairmo 分享

夏日的帳幕外透著點點螢火,伴著啤酒和爵士樂高談闊論,和家人、友人聊著生活的柴米油鹽,在森林中嘰嘰喳喳的鳥叫聲中甦醒的清晨,把在枝枒上跑竄的松鼠畫在手帳本上,拿起相機拍下在丈夫肩膀上歡笑的屁孩......偶爾和大夥去一次一拍即合的露營,為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喘不過氣的自己充充電。

如果人生是一張白紙的話,這些生命中的小美好就像線條、色彩和圖案的點綴, DIY 成一本本獨一無二的手帳,每一頁都充滿了愛與溫暖的回憶。一起來看看手帳設計師 HairmoLa Sardina DIY 的露營故事,聊聊她關於生活、攝影、創作的點滴。


關於 Hairmo

一個熱愛文具,熱愛拍照和手作的地方媽媽。

對文具跟布藝的熱愛

小時候就是個文具收集控,喜歡一種東西就可以持續很久,也是個從國小就會寫日記的人,直到近五年手帳開始盛行點醒了我,文具之路更加瘋狂,從研究,動筆寫到發展周邊商品全部包辦。

寫手帳可以讓我沉澱,無處發洩的情緒靠寫手帳來省思生活,這是很棒的做法,有時候沒有想說的話,只是簡單拼貼本子,就好像得到了情緒上的釋放。喜歡手作是很特別的巧合,只因為我喜歡幫娃娃做衣服,常用身邊不穿的衣服來改造,進而有人問我說為何不做一些日常用品來販售,這樣想想好像可以,毅然決然辭去工作,變成我的興趣和工作。

常常有人問我不是本科出來的為何想做布品,就是興趣支撐了我,想做就持續去做,那就會變成你的。

Hairmo 以 La Sardina 拍攝

開店創業的機緣

本來只是下班閒暇的興趣,做些包包放網路賣,結果反應還不錯。在工作上剛好也遇到瓶頸,那不然就離職專心創業好了,和同事一起成立品牌,一起擺攤,跑過許多大大小小的市集,現在想想當時辛苦,但都是很美好的。現在雖然剩我自己在這個手創環境,還是很熱愛這份工作。你要一直有想法,才能維持你的夢想。

使用 Lomo' Instant 的心得

自己是個很愛拍立得的人,當看到 Lomo' Instant 拍立得相機就馬上心動,而且還有濾色片可以拍出不同風格而且還能重曝,當然不能錯過!

新手使用總是會有拍不好的,會上網先看看別人分享拍照技巧,再抓出自己想要的方式,可能剛開始會很灰心,但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的啦!

Hairmo 以 Lomo' Instant 拍攝

La Sardina DIY 的設計理念

La Sardina 底片相機是自己一直都有在關注的機種,沒想到出了 DIY 版本,讓我這個總愛新鮮感的人眼睛為之一亮!

自己本身衣著風格是比較沉穩,黑灰綠系列,但設計的商品配色卻愛走北歐系的色調:可愛,溫柔,撞色總在我的小物上出現。我希望設計的商品帶給人是溫暖而有趣的吧~用了許多舒服的色塊,和一些手繪圖案來做搭配。是個不同於市面上的設計方式,既然是 DIY ,就要獨特是吧?

底片的魅力

可能是因為自己做設計的,對於視覺上的效果喜歡鮮豔對比的感覺。第一次被 Lomo LC-A 底片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深深吸引,那種正片沖洗出來的色調帶給我心中猛烈撞擊,讓我嚮往成為能夠拍出這種效果的人。

Hairmo 以 Lomo' Instant 拍攝

帶上 La Sardina 去露營的珍貴回憶

以前是個很怕戶外的人,怕蟲怕草怕熱怕不方便,先生則是個熱愛機車露營的人,常常一群朋友簡單地揹著睡袋和帳棚就露營去了。我是個很愛一群好朋友一起聊天一起吃飯的感覺,在大家都有家庭後我們就約好是否要把這樣的行為移到戶外去,沒想到一試就愛上!

那種夏天在戶外吹著徐徐涼風,一起圍著吃飯,或是在森林裡面寫寫手帳,看看書,聽著 JAZZ 音樂的感覺......冬天則是開著暖爐,大夥一起吃火鍋,聊著生活的 5 4 3,這真的是讓我離不開露營的樂趣~

Hairmo 以 La Sardina 拍攝

致喜歡 DIY 的朋友們...

常常今天想要這種風格明天想另一種,DIY 就非常適合!喜歡創新,不喜歡一成不變是對於設計人是必要條件,一般人當然也是可以,你的生活可以一成不變,每天上班下班,假日宅在家,那個對於現況不知如何改變的你,就把創意使用在生活周遭小物上,這台 La Sardina 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搭配服飾變換圖案,帶著它記錄日常片刻,請讓它融入你的生活吧!


後記

攝影和手帳其實都是記錄生活的途徑,日復一日的工作或許很容易讓我們忘記某年某月某日的片段,而正正因為有了這些記錄,才讓我們能夠捉住回憶~Hairmo 設計的 La Sardina DIY 是不是超可愛!其實她還設計了另一個版本,你也有機會擁有喔!抽獎活動將於週一於 Hairmo 的 IG 公佈,萬勿錯過~

再次感謝 Hairmo 的用心分享,對她的手帳感興趣的話記得追蹤她的 IGFacebook

關於相機:「自己是一個愛寫字的人,所以相機想呈現這種文字句子,再搭配豐富的顏色讓生活有趣而快樂。」

written by jasminenuck on 2019-11-25 in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graphy La Sardina

Lomography La Sardina

Lomography La Sardina 擁有非常有趣的特色,它使用 35mm 菲林拍攝,而且擁有一個廣角鏡頭回捲撥盤,令你可以隨回捲你的菲林!Lomography La Sardina 還有很多不同的設計,你一定不能夠錯過!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