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曝光】美國攝影師 Henry Head 的重曝創作

來自美國的攝影師 Henry Head(Lomohome: @henryohead)由 2014 年於 Tumblr 網站上發現獨特的紫調作品因而成為了 Lomographer,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亦成為了他最喜歡的底片之一。現居新西蘭。擅長以底片創作多重曝光的作品,這次他來到網上雜誌分享了拍攝心得。

Images by Henry

他的作品總有著故事性,而且每個拍攝元素亦經過鋪排。當中他的人像常以壯麗又色彩鮮艷的風景重疊。Lomography ISO400Lomography ISO800 35mm 彩色負片 是他最常用的底片,因為他對底片各種顏色的協調很滿意。

至於拍攝重曝作品的心得,是拍攝每個多重曝光的畫面時也將 曝光值減一級 ,這個讓成像顏色更豐富,亦避免了光位過曝的問題。

一般來說,跟隨著「直覺」而不是一式一樣的「潮流」拍攝的話,你的作品總會帶著個人風格。但拍攝重曝作品時,拍攝的重點也要保留於下一次曝光的陰影部分才可示現。我會嘗試記著已拍攝了的重點,如眼、嘴唇等,於下次曝光時將這些重點保持於陰影,才可為照片帶來生氣。
Images by Henry

除了攝影師 Asher Moss,Grant Spanier 及 Daniel Stewart 的作品為 Henry 帶來拍攝靈感外,還有一個十分有趣又甜蜜的原因讓他拍攝這些特別的多重曝光作品 —— 他的未婚妻。Henry 大部分作品也是和他的未婚妻旅行時拍攝,於未來,他亦希望以多重曝光的方法拍攝他們的家庭照。

Images by Henry

Henry 正以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創作以外太空為靈感的作品,而作品會收錄於他的攝影集內。


請到 Henry 的 LomoHomeInstagram 欣賞更多作品。

2019-11-13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