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Mod DIY 紙板相機】Sutton 液體注入鏡頭使用攻略

以為完成組裝 LomoMod No.1 DIY 紙板相機 後,還差一步,發揮創意的一步,你就可開始拍攝了 —— 就是將不同的液體注滿 Sutton 液體注入鏡頭!鏡頭設計其實是向維多利亞時代攝影師 Thomas Sutton 的怪異發明致敬,其創造靈感來自於毫不起眼的水晶球,獨特的液體的形成了對焦系統, 加上 DIY 紙版相機讓 LomoMod No.1 成為了最完美的實驗玩意!立即了解更多以 Sutton 鏡頭拍攝的技巧!

左上至右,將液體注入 Sutton 鏡頭的步驟。

以咖啡或茶創造復古效果

古老的照片總有著泛黃的色調,而以 Sutton 鏡頭拍攝就可讓時間快速後退五十年,達到啡黃調復古效果!只需將咖啡或茶注入鏡頭,配合普通彩色負片,完成拍攝後進行普通沖洗步驟就可以了!

以注入紅茶的 Sutton 鏡頭拍攝 | © Yoshiyuki (JP), Shawn (JP)

稀釋不同飲料放進去

藉著 Sutton 鏡頭可注入不同液體的特性,大家亦可將你的可樂、啤酒、汽水等等以水稀釋,再注入鏡頭,看看效果!充滿實驗精神的 Lomographer 也許曾嘗試將完成拍攝的底片放進不同飲料中,以帶來不可預計的成像~

© Birgit Buchart (USA)

調配獨一無二的水彩顏色

不單是平常使用的水彩,你亦可透過不同的食用色素調配最心儀的色彩液體,並注入鏡頭中!或是其他更多創意玩法,由你發掘!

© Daniel Schaefer (USA), Shawn (JP), Yoshiyuki (JP) and Phyllis Chan (HK)

注入不同液體後,你可以使用注射器泵入清水清潔鏡頭,並建議清洗數次。如果你曾使用油性或有色液體,應該使用稀釋清潔劑進行清潔。請勿以酒精、強烈洗滌劑及腐蝕性液體,否則會造成鏡頭損毀。我們亦建議使用溫和性質的方法清洗,例如肥皂或洗潔精。立即擁有 LomoMod No.1 DIY 紙板相機 ,盡情拍攝,並於社交網站上標記 #lomomod,分享你的創意 Sutton 鏡頭配方!

written by cielsan on 2019-10-25 in #gear #news #tutorial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