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掃描底片】使用 Lomagraphy Smartphone Scanner 掃描 35 mm 底片

現在大部份人會到沖曬店家沖底片,並把底片掃描成數碼檔,分享你的作品到社交網站變得超方便!很多人家裡還是有很多底片,放到燈下看看,只可以看到負片的顏色。這個時候你可以利用 Lomography 智能手機底片掃描器 自行底片掃描到手機中!立馬了解如何操作吧~

不管是黑白底片、彩色負片或者是正片,只需準備你的智能手機,就能配合 Lomography 智能手機底片掃描器 開始掃描你的作品!

準備工作

  1. 把你的智能手機固定在掃描器上(點擊看影片)
  2. 打開背燈
  3. 放入你想要掃描的底片
  4. 把智能手機的鏡頭對準底片。如有必要,可增減 堆疊器 以控制高度。
以上示範 APP 為 Adobe Photoshop Express

掃描靜止圖像

  1. 使用手機的相機 APP 逐張拍攝掃描照片
  2. 如果您正在掃描負片,則應使用手機上的 「負片/反轉」 濾鏡。

請注意,對於掃描負片,您需要按照以下步驟反轉顏色才能得到正常顏色的照片: 濾鏡 → 基本 → 反轉

可搭配 Lomography 智能手機底片掃描器 使用的 APP

  • PicsArt
    步驟如下:特效 → 顏色 → 負片

現在你可以拿起家裡的舊底片,查看照片了!說不定會找到讓你驚喜的照片!(像是奶奶年輕的照片之類的~)你還有其他喜歡的 APP 嗎?歡迎在評論區和我們分享!

2019-09-17 #gear #tutorials

Lomo Smartphone Scanner

以 Smartphone Scanner 菲林掃描器及智能手機極速掃描,並分享你的 35mm 菲林照片。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