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底片遊世界】巷弄內的港式優雅 — 台北大使館「前」店員 Andy Wang

舊式理髮店、茶餐廳的看報大叔、舊區的特色唐樓,看到台灣社群成員 Andy Wang 早前到訪香港,作品呈現出的港式優雅,一反以往予人繁雜的印象。什麼也不知情的小編邀請訪問後,才發現 Andy 曾經在 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擔任店員!

莽撞編遇上舊店員,儘管從未共事過,卻被一句「包包裡的 Lomo LC-A 一直都在」所觸動。繼現任店員 Ben盈禾 後,今天就請來專業用家 Andy 分享他使用 Lomo LC-A 拍攝的作品,聽聽他對過去、現在、攝影及「瞬間」的看法。

Credits: xoalfaox

自我介紹

大一的暑假,我在奶奶家整理爺爺的東西時,發現了一個防潮箱。幾本泛黃褪色的老相簿, 還有一台 Minolta SRT101、 一台 Minolta Hi-matic、 一台 Pentax Mx、 兩顆閃燈及一些小配件。

Credits: xoalfaox

2008 年的時候, 我的智障型手機只有 100 萬畫素, 配上小小的螢幕, 平常根本不會使用。 用 Minolta SRT101 配上便利商店買的富士底片, 拍了人生第一卷, 等了三天的沖洗, 驚為天人。 不是因為拍得很糟, 也不是因為拍得很好,只是拿在手上底片的重量, 再看著電腦裡的照片, 原來懷胎十月,小孩出生是這種感覺。

Credits: xoalfaox

接著很巧的 Lomography 在東區開了台北大使館。 就在學校附近, 那就去打工吧。 存了一年後, 買了 Lomo LC-A 手機的功能媲美單眼相機的現在, 但不管到那, 包包裡的 Lomo LC-A 一直都在。

Credits: xoalfaox

擁有的 Lomography 產品及拍攝體驗/過程分享

擁有的產品:Lomo LC-ADiana F+Diana MiniFisheye 2 (小編:果然是專業用家:p)
拍攝過程:Expect the unexpected。往往一捲底片裡最喜歡的那張照片,都不是預料之內的。

Credits: xoalfaox

最喜歡拍攝的題材

應該是「瞬間」吧。 不做作的瞬間最吸引我。可以是人,也可以是景。

Credits: xoalfaox

攝影以外的日常興趣

咖啡。 咖啡豆(底片)有它與生俱來的特性, 經過烘焙/沖煮(拍攝/沖洗), 成為一杯(一張)獨一無二的咖啡(照片)。 世界上沒有一杯咖啡(一張照片)是一模一樣的。

對了, 還有戶外活動。 露營、爬爬山之類的。 很嚮往回歸自然。***偷偷打個廣告,Weekend Warrior Coffee Stand 是我正在經營的一個咖啡品牌。

Credits: xoalfaox

香港有趣的地方

幸運搶到廉航機票, 排了個週末就出發了。我覺得沒有目的的走是最有趣的, 亂逛發現 「老友記」, 吃到香港最好吃沒有之一的燒賣, 老闆娘也很酷很有故事。 亂晃發現隱身在小巷裡的老 Barber,這些都是沒有在行程裡的意外。

Credits: xoalfaox
Credits: xoalfaox
Credits: xoalfaox

出國旅遊的拍攝裝備

Lomo LC-A 是必備,可能另外帶一顆 Diana F+ 的閃光燈吧。

Credits: xoalfaox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沒有耶。拍照留下來的那一刻多少都有點刻意。最美、最想留下的那一刻通常都是來不及用底片記錄的。還好,都在腦海裡了。

(那就來張小編最愛)

Credits: xoalfaox

後記

在芸芸底片攝影用家中碰上 Lomorgraphy 舊成員,百分百體現出訪問中「Expect the unexpected」的一句。不論是攝影,工作、生活、還是人生,意料之外的事情無處不在,所以我們更要做足準備,期待著下一個突如其來的「瞬間」。再次感謝 Andy 的分享!想看更多 Andy 的作品,可以前往他的 LomoHomeInstagram 追蹤他啊~

過去的旅程中,你們有留下什麼難忘或有趣的回憶嗎?將你的感想及不少於 10 張以底片拍攝的照片,發送到 info@lomography.tw ,並於標題註明【 帶著底片遊世界 】,快來跟 Lomography 分享你的遊歷及作品吧!


本地底片攝影分享

【本地底片攝影分享】 逃離都市框架 — 翁睿坤

【台灣人眼中的香港】一個充滿魅力的城市-Claudia

written by keepyourselfinblue on 2019-06-19 in

相關產品

Lomo LC-A+

Lomo LC-A+

承襲自 Lomo LC-A 正宗血統的 Lomo LC-A+,同樣配搭 Minitar 1 鏡頭,隨時輕鬆的拍出最經典的 Lomograph。Lomo LC-A+ 就是最優質、最令人驚喜而不能預計的、堅固耐用的、可放於口袋中的、成像色彩鮮活及以令人隨拍上癮而聞名的相機。除此之外,Lomo LC-A+更増加了多重曝光功能,拓寬至 ISO 1600 和使用快門線的可能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