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55 mm f/1.7 MKII】攝影情侶 Vani 和 Zenith 實試最新 Petzval 鏡頭!

熱愛攝影的情侶檔 Vani 跟 Zenith 再次來到 Lomography!這次他們帶著最新的 Petzval 55 mm f/1.7 MKII Bokeh Control Art Lens ,二人到極具舊香港味道的九龍城拍攝,以情侶視角捕捉每個甜密的時刻!

Hello Vani,歡迎再次來到 Lomography!最近有甚麼攝影上的計劃嗎?

最近在嘗試跟以往不同的拍攝方法,希望在隨意拍攝的過程中得到新的發現。過往很多時候都以攝影作為主導,日子久了覺得有點太刻意,現在只想把它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偶爾想拍就拿起相機紀錄(變佛系了?LOL),然後發現這樣隨性的拍攝很輕鬆愉快。至於風格還不定,現正處於重新摸索的階段,只要是感興趣的都會嘗試 —— 不只攝影,生活方式及穿搭造型也是(哈哈哈),而這次的拍攝剛好撞上人多車多的路邊及街市,拍下來就離不開香港味道吧!

這次照片的主題是?這次到那裡拍攝了?

這次拍攝去了九龍城。在大學期間很多住宿舍的同學都愛到九龍城覓食,可我對它的印象就很模糊,因為以前不愛舊城市的感覺,即使是到訪過卻不會留住有關的記憶。有次跟 Zenith 聊起,說起大家都讀同一所大學,怎麼對這地方的印象差這麼遠,於是這次拍攝是帶著探索的心態,和他再走一遍,看看現在的自己會否懂得欣賞這個地方。九龍城保留港式復古風情,有一點穿越的感覺,在人多車多的環境下,我們以平常拍拖的節奏去隨拍,「走到哪拍到哪」!

拍照時有甚麼有趣的事情發生嗎?

我發現 Zenith 在這種日常拍攝中很會做麻豆,可能是很自然而然地拍沒有壓力吧,我也盡力把 Zenith 拍得立體點,就像我在當日看見他的表情及模樣。而鏡頭製造的景深效果很適合在人多的地方突顯主體,有種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肉麻慎入)/「很想去捕捉他~~」的感覺 !

有沒有一些使用心得給第一次使用的用家?

鏡頭設有景深旋轉效果,可以自行調教旋轉程度去因應拍攝主題配合構圖及效果。我拍 Zenith 在人多的路邊會用最強的程度來突出他,另外鏡頭可以插入不同形壯的 Waterhouse 光圈片,營造不同的光影景深效果,記得試試!

感謝 Vani 與 Zenith 的可愛作品!這次試拍使用了 Canon RP 全片幅無反光單眼相機。如果想欣賞更多 Vani 與 Zenith 的作品,請到他們的 Instagram @vanibusca@zenithsphere


Petzval 55 mm f/1.7 MKII Bokeh Control Art Lens 目前於網路商店開放預購中,備有 Sony E、Canon RF 和 Nikon Z 接口選擇。首批黑鋁版鏡頭預計於 2019 年 7 月發貨,黃銅及黑漆銅版預計於 2019 年 8 月發貨。立馬搶先預購!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9-05-30 in #gear #people

New Petzval 55mm f/1.7 MKII Bokeh Control

New Petzval 80.5mm f/1.9 MKII 鏡頭忠於 Joseph Petzval 十九世紀原始鏡頭的光學設計,現結合經典美學及現代科技,適用於數碼及菲林相機上。進階版本更附有散景調節環,隨心控制螺旋散景效果。同時更備有新型的 helicoid 對焦機制和無段式葉片光圈系統,不論拍攝硬照還是影片創作也十分適合。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