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aphy in Town : 「文明新景觀」攝影展-趙炳文

小時候最愛往遊樂場裡跑,不過大家都知道遊樂場由古今至的建構形式與材料都不一樣嗎?為此,攝影家趙炳文記錄了因文明進程為遊樂場的改變。在歷史進程下,從過往十八世紀到現今的社區及公園究竟有什麼改變?趙炳文現於台北的 1839 當代藝廊 舉辦 「 文明新景觀 」攝影展,與大家分享台灣不同時期遊樂場的面貌。

是次展覽日期為 2019 年 1 月 5 日至 2019 年 2 月 24 日,為期兩個月。誠意邀請大家一同欣賞。

「拜現代工業文明之賜,快速工業下生產的溜滑梯處處可見,它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的社區及公園裡,展現了文明下的新景觀,同時也在人們的生活中迅速的結合。色彩豔麗的溜滑梯圍繞在社區建築或公園裡,伴隨兒童們成長歡樂的遊樂場,隨著年代變化,過往與現代的遊樂場,形式與建構方式、材料都有所相異,因此也勾勒出父母及成人們心中兒童時期不同記憶的遊樂場。

看似造型多變、顏色各異的溜滑梯,多為同型不同色,或是同色不同型,卻無法隱藏工業生產的局限性,但也恰恰象徵在工業下快速生產的產物,如同積木般可以快速組合、拆卸及搬運的方便性,這正是人們面臨現代工業的快速生產,改變了人們的文明進程,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交通工具壓縮了人們的時空距離、快速的飲食文化、國界模糊、經濟相融,成為當今世界不可逆轉的全球化時代潮流。」

詳情

  • 展期:2019.01.05-2019.02.24
  • 地點: 1839當代藝廊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 120 號地下樓,入口於延吉街 126 巷 1 號旁)
  •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19:00
  • 費用:免費入場
  • 開幕茶會:2019.01.12(六)14:30
  • 攝影講座:2019.01.12(六)15:00
  • 策展人: 邱奕堅 (東京藝術大學 藝術學博士)

資料取自 1839當代藝廊 活動介紹頁面,按此 看更多詳情,另 按此 連結到 Facebook 活動頁。


關於 趙炳文

趙炳文,以宏觀的思維、微觀的拍攝一系列作品,從「 橋下 」開始,其次「 農舍 」至近作的「 文明新景觀 」,一路以來皆使用 8x10 大型相機創作,並以「類型學」的攝影觀念為主軸,以不同的角度進行嚴謹拍攝,與敏銳洞悉台灣的地景地貌。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9-01-08 in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