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底片遊世界】開普敦的溫暖陽光

來自香港的底片攝影愛好者 CKC (@vincecarching) 以他的 Point and Shoot 底片相機,配合 Lomography 的 ISO 400ISO 100 35mm 彩色負片 拍攝了南非首都開普敦的大街小巷。來以他的照片感受開普敦清涼天氣下的溫暖陽光吧!

南非曾是個實行種族隔離政策的地方,加上殖民地歷史,到現在亦影響深遠。由機場到市內,看到以鐵皮搭建的貧民窟;到了海邊卻是一橦橦豪華的別墅,主要是白人所擁有。旅程中我參觀了一個保留作教育用途的貧民窟,公平與公義、從來不是必然。

Credits: vincecarching

以前的南非,酒吧是白人的地方,黑人連進入酒吧購亦被禁止,他們於是要在門外等待店家拿啤酒出來才可購買。聽著實在覺得荒謬,時至今日,歷史有為世人帶來警惕嗎?

Credits: vincecarching

到南非少不了到郊外看風景,好望角、桌山亦是著名地標。

Credits: vincecarching

最後參觀了開普敦大學,他們的自由風氣令人羨慕!學校致力推廣平等,亦付予學生很大空間表達想法。從前殖民地時代時曾推崇的「英雄」時移世易不再受學生擁戴,學校亦順應意見將於不以他命名某些校舍,十分難得!

Credits: vincecarching

你也已經帶著底片遊走過世界嗎?將你的遊記及不少於 10 張以底片拍攝的照片,發送到 info@lomography.tw ,並於標題註明【 帶著底片遊世界 】,在 Lomography 投稿分享你的難忘旅程吧!期待你的精彩分享!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18-10-13 in #culture #people #places #aroundtheworld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400 (35mm)

Lomography ISO400 35mm 彩色負片 能給你濃淡得宜的色彩、恰如其份的對比;準會令你不自禁的瘋狂愛上!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