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攝影是自身生命經歷的反射—大衛劉

喜歡攝影,因為攝影能夠把時光記錄下來。正職是影像工作者的大衞喜歡捕捉寧靜,捕捉人跟人相處的每個瞬間。早前,他試用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拍下了一些大自然及女子的片段。接下來的時間,讓我們藉著相片及訪談來認識大衞。

大衛劉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拍攝的作品; 模特: Clairo //woohoo 小芳

大衛劉的自白

「嗨!大家好我是 大衛劉 ,平常是影像工作者,從事廣告 / MV 相關的影像設計。為了讓自己能有更好的色感才開始慢慢認真接觸攝影。」

跟 Lomography 相識的經過

「一開始是同學之間流行所以開始注意到很多 Lomography 的作品,對於那些自由又紀實的照片非常有印象。」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平常拍攝的內容好像不外乎就是海 / 植物 / 女子,發現自己好像非常喜歡捕捉寧靜平和的感覺。」

大衛劉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拍攝的作品;模特: 栩薇

想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拍攝的原因

「我非常喜歡一些朦朧曖昧的作品,覺得在清晰與模糊之間總是能讓觀者有更多想像的空間,所以非常想體驗本身就是為此設計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試用下來,發現鏡頭效果真的非常讓人驚艷。比起自己 DIY,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對影像的細節上有更好的保留,散景的選擇也讓創作上有更多選擇。」

大衛劉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拍攝的作品

日常的興趣

「唱歌、畫畫,任何可以抒發自己感受的東西都非常喜歡。也非常喜歡從別人的作品中感受,所以聽歌看展看電影之類也都很喜歡。」

最喜歡的照片

「這張照片當手機的桌布好多年了,每次看到他都能感受到平靜。非常喜歡內灣裡平靜的海波。」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身邊的親友不時都很想讓人抓起相機捕捉阿~人跟人相處的每個瞬間總覺得比甚麼美景都還難得。」

聽過/讀過最喜歡/最有意思的一句話

「一下子還真的想不起來什麼很厲害的一句話,但最近在書上看到一段話,正在慢慢感受跟學習

『雲不受任何拘束,隨風吹改變形狀,隨風飄動,但並沒有失去雲的本色。』

希望大家在追尋跟學習的路上都能依然維持本色。」

大衛劉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拍攝的作品; 模特: 栩薇 (左)、 Clairo //woohoo 小芳 (右)

以上,感謝 大衛劉 為我們作出的分享。同樣喜歡拍攝的你,請密切我們的本地用家作品分享系列。想欣賞更多 大衛劉 的作品的話,也不妨追蹤他的 Instagram 呢!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8-09-20 in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