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拍立得】底片攝影師 Izberg 眼中的法國羅恩小鎮

我們再一次歡迎菲林片攝影師組合 Izberg 重返我們的雜誌!在他們拍攝的 Danemark with the LC-A+ et le LC-A 120Diana Baby on the Atlantic coast 之後,Izberg 在這一次用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拍立得 於羅恩省拍攝了一系列相片。

很高興再一次見到你們!這次我們又迎來了全新的項目,自從上次合作之後,你們又在做些什麼呢?

​A : 自從我們上一次合作 (用 Diana baby 拍攝的大西洋海岸 ) 後,我們在底片攝影的道路上愈走愈遠,但是從職業的角度上來看,我們卻回到最初的目標上。就好像我更偏向於建築而 Florian 更偏向於藝術。還有就是,我們的網上商店就要在這個月底面世了!

​F : 我這邊也在籌備兩部攝影紀錄片:一部是記錄我由巴黎到 Tonnay-Charente 這個我所成長的小鎮的騎行之旅。而另一部記錄了我在 Claree 大峽谷一間叫 Haute-Alpes 公寓度過的一個漫長周末。我很快就會編輯這兩部影片,所以很快就能在我們的網上商店觀看了。

你們是在羅恩省用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拍立得 記錄這一切的,為什麼特意選了這個城市呢?

​F : 羅恩省在我的心中佔有一個特別的位置,我出生之後就在那裡度過我的每一個夏天。
而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將這份熱情傳遞給了 Agathe 。我們都對建築和在海邊發現的信號特別感興趣,所以一直以來,我們都非常希望能為這些物體拍攝出一組照片。

你們的照片都非常規整而且充滿幾何性,經常用方形篇幅拍照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呢?

​A : 事實上,用方形篇幅拍照是我們作品的其中一個特性,我們非常注重於構圖。雖然我們用 24x36 相機拍攝我們的大部分作品,但這種格式其實並不算是常見的。即便如此,方形篇幅要求嚴謹的構圖,這樣一來,練習構圖竟也成為了一件有趣的事情。除此之外,這也是區分觀賞細節的絕佳方式,而且我們樂在其中。

是什麼給了你們靈感和啟發呢?

​A : 我們非常欣賞能夠把細節復刻到每日生活中的藝術家。比如意大利攝影師 Luigi Ghirri 的作品 Kodachrome 。

​F : 我們所有作品中最重要的就是構圖,所以我們也很關注好像電影攝影技師 Wes Anderson 的作品。
最後就是,我們也很喜歡好像藝術家 Bernd 和 Hilla Becher 會運用的記錄性和系統性手法。而最近,我們也發現了攝影師 Eric Tabuchi 和他的作品 "Atlas des Regions Naturelles"。這些大樓照片的存貨出現在法國各地。

在你看來,為什麼在如今仍有人熱愛底片攝影呢?

​F : 最近我們的確看到使用底片攝影重現上升趨勢,甚至有些超越傳統攝影方式,這其中包括了所有底片攝影的類型。就好像黑膠唱片也在幾年前重返音樂屆,電影院重新集中使用柯達的 Super 8 相機。

這些現像的出現是因為我們無法預測一些流行趨勢,但也標志著大眾在消費和攝影方面的新愛好。在這個社交媒體的時代,我們完全沉浸於每日的圖片與新奇中。每一天可能都會有新的想法將陳舊的替代,如此種種。不斷的新實踐似乎提醒著人們放慢生活節奏,多關注一些細碎卻美好的事物,包括攝影。

​A : 數碼相機和手機的快速發展,還有電器更加簡單的使用方法都促成攝影的改革與民主進程,但底片相機的全手工制作與更靈敏的特性是無法被完全替代的。伴隨著我們成長時期的那些相機,只會被父母在一些特殊場合拿出來使用,比如假期,婚禮,生日等等。但這些契機都緊密地聯系著我們今天仍會使用到的媒介。

你們是更偏愛於底片攝影還是拍立得攝影呢?

​F : 我們可能會更偏向於底片攝影。首先,我們一開始接觸攝影就是使用底片機,而且我們已經持續很多年這麼做了。但是也因為底片能夠保留那短暫的瞬間使得它更加神秘。使用底片相機等待成像的過程與使用拍立得的感受是不一樣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能得到不同的相片。

​A : 如此便能解釋我們在這個系列所采用的即影手法了,因為我們所使用的媒介恰好呼應了拍攝的地點。羅恩省於我是充滿假期回憶的地方,而用底片相機拍攝的相片像這個地方留給我的紀念品。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拍立得 的哪一個功能最令你滿意呢?

​A : 毋庸置疑,那一定是它的篇幅,這和 polaroid 600 的非常相似。這個相機操作起來非常容易,而且攝影師也能很好地聚焦在他想拍攝的主體上面,這於攝影而言重要性非凡。

你們為什麼給自己取名為 Izberg 呢?

​F : 因為我們想取一個能代表宇宙萬物的名字,而且最好和大自然(雨,風,海等等)息息相關。我們考慮過 “冰雹”, 這個名字聽起來很迷人,但是需要些想像。而法語翻譯過來是 isberg, 但這個名字已經被使用,所以我們就簡單換了個字母。於是 IZBERG 便誕生了。

你們夏日有什麼計劃嗎?

​A : 這個夏日我們將會駕著我們的小卡車環游法國,拍拍照片,探索一些新地方,遠離巴黎那有些喧囂的生活......

我們也會好好利用這個機會開啟一個全新計劃:對我們的照片進行一個微型的編輯篩選。


快來 Izberg 網站, Instagram 的網站了解更多關於他們的作品吧! 關注他們的 FacebookTumblrTwitter !

written by florinegarcin on 2018-07-22 in #people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Lomo’Instant Square 是全球首部全 Analogue、可兼容 Instax Square 相紙的即影即有相機!相機配備 95mm(相等於 45mm)玻璃鏡頭,並可自動調整快門速度、光圈大小與閃光燈輸出,助你輕鬆拍攝出極緻銳利和準確曝光的精彩相片!另外更擁有全部 Lomography 最標誌性的創意功能 —— 無限制多重曝光、長時間曝光模式、紅外線快門遙控、10 秒倒數自拍計時等。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