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Square 】旅程嘛只要確定不會迷路就好-堯琪

旅行時免不了要用到 Lomo'Instant Square 拍立得 ,把最好的一瞬間留住並帶回家。業餘旅遊攝影師堯琪最近到訪日本、台北,我們迫不及待要看到她用 Lomo'Instant Square 拍立得 拍下的美照了!


有關這趟旅程

這段時間剛好去了日本富山滑雪、回了宜蘭、繞到基隆,可能是拿到了新相機很興奮,就幾乎耗盡能量到各種地方。行程部分只要確定不會迷路就好,適當的未知元素很重要,其他就到現場再用心感受吧。

最喜歡的作品

最喜歡以下這張。因為之前都沒有滿意的重曝作品,太刻意的擺拍我也不喜歡。這張剛好就是在那個環境下,覺得「來試看看好了」,結果意外成功的作品。

「來試看看好了,結果意外成功的作品。」

所發生過的趣事

這些照片中,有一組照片是特地請朋友換上她的阿美族族服,然後在她家附近拍攝。一開始是在她的社群上,看到她回家鄉豐年祭拍的照片。話題源於好奇族服怎麼不是印象中的紅色,而是藍色。後來深聊,才知道除了地域的分別,原來更早之前的族服是黑色的,跟現在的感覺非常不一樣。這讓我動了想拍攝族服的念頭,我們選擇在她家附近隨處走走拍拍。雖然是在台北市拍攝,但街弄的氛圍跟族服卻沒有格格不入的感覺。我們一時興起,找路邊跟族服顏色一樣的物件拍照,是一個很隨興美好的經驗。

下一個想去的旅遊地方

還沒有決定,不過想去一個可以待一陣子的地方。可能會去日本打工一陣子,不過也還沒確定,希望還可以一直拍照。現階段來說,最理想的旅遊方式,是以一個當地人的姿態在當地生活;或是學習成為遊牧民族,可以逐水草而居。

使用 Lomo'Instant Square 拍立得的感覺

很有設計感,使用了意想不到的方式開合,原來蛇腹造型的 拍立得 也能像變形金剛一樣收成方方正正的樣子,很容易塞在隨身包就帶出門。雖說攝影師的個性都比較低調一點,但拿這個真的低調不起來(笑)。

以上是 堯琪Lomo' Instant Square 拍立得 拍攝的作品。再次感謝 堯琪 為我們作出分享。想欣賞更多 堯琪 的精彩作品嗎?大家不妨追蹤她的 Instagram


昔日訪問: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堯琪在台北雨後的日常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堯琪 50mm 鏡頭下的台東隨拍
【Daguerreotype Achromat】堯琪・夏・繡球田・女孩

以上文章由 Serena Chan 撰寫。

2018-06-27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