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底片攝影分享】照片是我存在的證明—Mayo

你還記得作為學生畢業時收到過什麼影響你一生、或者意義重大的禮物嗎 ? 來自台灣的 Mayo 表示,大學畢業禮時學校送的一台簡單塑膠 Lomo 相機 ,從此使她走上 底片 攝影的不歸路。 立即來看看她的故事!


Mayo 的自白

「 我叫 Mayo,來自台灣台北,土生土長的城市鄉巴佬。大概是家鄉太擁擠了,成天只想向外跑。」

跟 Lomography 相識的經過

「大學畢業的時候,學校畢業禮送了一台很簡單的塑膠 Lomo 相機 。那時候什麼都不懂,心血來潮地拍完了一捲富士之後,在朋友的介紹下有些忐忑地來到 Lomography 台北店 沖洗相片。感謝台北店的店員親切指導我這個 底片 菜鳥,才沒有讓我因為恐懼臨陣脫逃。」

Credits: shinai1412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 風景與建築。最喜歡拍攝那些有著歲月痕跡的角落,因為我的記憶力挺差的,總覺得 相機 真是記錄旅途、人生與歲月的最大功臣。喜歡紀錄生活而開始攝影,曾經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興趣,如今卻佔據了我大台分的休假時間,我想這應該也是一種緣份吧。也總是想,若要在短短人生中留下些什麼,必然是照片,每一張皆是我存在過的證明。」

Credits: shinai1412

日常的興趣

「 喜歡看書、寫文章與繪畫,不過進入社會之後似乎只是日漸頹廢而已。除此之外當然還有吃喝玩樂當貓奴。」

喜歡以底片拍攝的原因

「 小學的時候家裡仍是使用 底片 的,那時候的我也胡亂地跟著爸媽拍了好幾卷,是段美好的童年回憶。長大後再次接觸攝影、一開始我是使用數碼的,買了一台 RicohGR 之後找到了我心之所向——原來就是仿若 底片 的發色。因緣際會地大學畢業禮時學校送了一台很簡單的塑膠 Lomo 相機 ,那時候憑著一股熱情拍完了一捲,很幸運地沖洗出來的結果十分令我驚艷。從此食髓知味開啟了我的 底片 不歸路。」

最喜歡的照片

「 其實還真有點選不出來,不過姑且就選這張吧。這是使我走上 底片 之路的契機、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的第一捲 底片 。初次拿到沖洗出來的相片、當時的驚嘆與雀躍到現在仍然記憶猶新。」

「 當時的驚嘆與雀躍到現在仍然記憶猶新。」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 一瞬間被大自然震懾住的時候、喜歡的人露出了意料之外的表情的時候、一隻漂亮的貓兒突然冷不防地出現在面前的時候(但往往都是沒拍著)...... 等等,總之就是生活流水帳。」

Credits: shinai1412

聽過/讀過最喜歡/最有意思的一句話

「『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張愛玲 《更衣記》。 我想繼續用我的方式、與我的 相機底片 一同紀錄生活的氣味。」

再次感謝 Mayo 為我們作出分享。想欣賞更多 Mayo 的精彩作品嗎?大家不妨追蹤她的 Instagram

Credits: shinai1412

以上文章由 Serena Chan 撰寫。

2018-07-05 #culture #people #places #localtwcommunity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