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底片攝影分享】攝影是將喜歡的瞬間凝結-Zijing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接觸以及愛上攝影的原因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喜歡底片攝影的大學生 Zijing 就說,最重要是能凝結喜歡的瞬間。

Credits: zijing_yang

Zijing 的自白

「大家好!我是 Zijing !今年大學二年級,就讀電影相關科系,正在持續的創作影片和相片中,拍攝題材主要跟台灣獨立樂團有關!」

跟 Lomography 相識的經過

「某一天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 Sprocket Rocket 』這款相機,覺得實在是令人驚艷!然後在尋找實拍照的時候點進了 Lomography 的網站,在網站上看到了好多好多風格獨特的相片,才發現這是一個專門介紹 底片相機 以及交流的平台,漸漸的開始會去閱讀網站上的各種專訪和介紹,也慢慢的上傳自己拍攝的相片。」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平常蠻喜歡拍拍頭上的電線和電線桿,覺得他們無形之中串連起許多事物,也有一種不知道會連到哪裏的未知感!現階段正在努力學習如何用 底片 紀錄樂團的現場!希望之後可以越來越熟練!」

Credits: zijing_yang

日常的興趣

「平日很喜歡聽音樂,最近迷上了蒐集史萊姆,希望近期能夠幫它們拍一個可愛的小寫真!」

Credits: zijing_yang

喜歡以底片拍攝的原因

「攝影對於我來說,就是將自己非常喜歡的瞬間凝結,透過觀景窗定格當時的氛圍以及自己的感受!一張張的相片很像是一個個小故事,每個故事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具有意義。我覺得當我拍攝 底片 的時候,會用一種非常珍惜的心態去拍攝,會更加的謹慎小心,洗出來的 底片 也總是帶給我一次次的驚喜!每次都很期待洗出的成品,而且 底片 呈現的影像質感真的太棒了!」

Credits: zijing_yang

最喜歡的照片

「我最喜歡的照片,是在我的家鄉高雄拍攝!當時正在舉辦名為『大港開唱』的音樂祭,也是南臺灣最大型的音樂祭。為了連結到對岸的主舞台,音樂祭官方竟然真的搭了一條橋哈哈!我當時坐在對岸的波堤上,看著大家有說有笑的跨越橋準備去欣賞表演,橋上可愛的旗幟們隨風的在飛揚,我的心情也快樂的飛揚了起來!好喜歡這個時刻!」

「坐在對岸的波堤上,看著大家有說有笑的跨越橋準備去欣賞表演,橋上可愛的旗幟們隨風的在飛揚,心情也快樂的飛揚了起來!」—— Zijing

過去最想留住當下的一刻

「因為我是就讀電影相關科系,所以大家常常會拍攝一些短片作品。拍攝前總是會需要做許多的準備,燈光組架燈、美術組陳設、攝影組看畫面等等。看到大家一起全心為了拍好一部片而努力的模樣,我就好想拍下大家臉上認真的神情,以及他們所做的努力!但因為自己也是需要準備的一員,所以就只能在自己腦袋裡瘋狂地按快門了。」

Credits: zijing_yang

聽過/讀過最喜歡/最有意思的一句話

『像是坐夜行列車,我們片段窺見了別人微微發光的人生。』--Bohumil Hrabal

「喜歡這句話的原因是:第一次見到這句話,是在大學學長姐們的畢業製作中的片尾,他們的片名也取名為『夜行列車』。當時看完了他們的作品,這句話就深深印在我的心中。搜尋過後,才了解這句話是出自一名捷克作家 Bohumil Hrabal 所著的《 底層的珍珠 》一書。書中描寫了十二個故事,主角都是捷克的老百姓們。從這些老百姓身上,作者彷彿看見了微光,看見了他們的人生。我覺得這跟攝影很像,我們也彷彿從觀景窗中、從影像中看見了別人的人生,甚至是自己的。非常的合我心!」

Credits: zijing_yang

以上,感謝 Zijing 為我們作出的分享。同樣喜歡的底片的你,請密切我們的本地用家作品分享系列。想欣賞更多 Zijing 的作品的話,也不妨追蹤她的 粉絲團 呢!

以上文章由 Serena Chan 撰寫。

2018-05-24 #culture #people #places #localtwcommunity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