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教學】 幾個步驟讓你輕鬆抽出底片片頭

相信有不少熱愛底片攝影的 Lomographer 也試過不小心把片頭回捲到底片筒內,花上百多元購買一個底片抽片器又確實是十分昂貴。其實,想抽片頭,不一定要用抽片器的呢!利用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文具也就可以了!需要的是:

1. 粘力較強的雙面膠
2. 不慎被回捲的底片
3. 廢棄的底片白片,也可以使用沖洗底片後的片頭或者片尾,膠文件套也可以
4. 剪刀一把

如果沒有底片白片,你也可以使用沖洗底片後的片頭或者片尾

步驟

1. 把廢棄的底片白片剪出一少部份,大約 10-15 cm 便已經足夠。

2. 把雙面膠貼在步驟一所剪出的部份,盡量貼近上方的邊緣位置,雙面膠大約剪出 3 - 5cm 就已經足夠。

3. 把步驟一所剪出的部份再剪去大約一半的寬度。

4. 把步驟三剪出的部分插進底片筒內,留意下圖所展示雙面膠的方向。

5. 把有雙面膠的部份都插進底片筒內。

6. 這個時候,把底片筒的軸心逆時針轉動,如果步驟三所剪出的部分能成功粘貼到筒內的底片,逆時針轉動會令剪出的部分後退進底片筒的方向。否則,請重覆步驟四,直至能成功粘貼上筒內的底片

7. 把剪出的部分拉出,你就可以抽出底片的片頭了!

希望這個教學可以幫助到不小心把片頭回捲到底片筒內,又不想購買抽片器的大家吧!

written by karrrrrrrrson on 2018-04-24 in #gear #places #tutorials

Lomography Lady Grey B&W 400 35mm

如果你在尋找出色的 35mm 黑白菲林,Lomography Lady Grey B&W 400 可拍攝出眾的色調與細緻的微粒。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