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58 鏡頭】馬來西亞的攝影師 Caroline Cuinet Wellings 的生活照片

來自馬來西亞的攝影師 Caroline Cuinet Wellings 在最近的家庭旅行中帶上了 Petzval 58 鏡頭 。 她與我們分享了和家人最親密的照片,並以攝影作品和我們分享旅行中的種種感受,一起來聽聽她的分享和使用體驗吧!

© Caroline Cuinet Wellings

1/可以和 Lomography 雜誌 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嗎?

大家好!我是 Caro,我在一個法國家庭裏長大,現居吉隆坡。但我會在 2018 年 7 月後移居到位於法國南部的蔚藍海岸!

2/是什麼令你開始攝影呢?

我曾經是一位教師,並在不同國家的學校工作,直至和家人來到馬來西亞我就停下來了。期間,我一直在學習攝影,我希望我可以繼續攝影,並開展成為攝影師的事業。我打算給自己兩年的時間,看自己能不能勝負這方面的工作!我也願意為此而去挑戰。很多的攝影知識也是我自學成材的,因為攝影的美好,令我可以不斷學習,但我也不會感到滿足,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可以發展的境界。

© Caroline Cuinet Wellings

3/你會如何描述你的攝影風格呢?

我想捕捉最自然和真摯的感動時刻。 我希望我的相片會給人一種非常自然和溫暖的感覺。我經常在尋找着不同的光影效果,並嘗試尋找它們和被拍者之間的關係。有時候,在我的攝影工作中,我需要指導不同的家庭和被攝者,讓他們可以做出我心目中的效果!我很喜歡這樣的工作模式,因為每個家庭都是獨一無二的,在我遇到他們之前,我都會盡力去了解每一個家庭!所以我的風格會隨不同的客戶而轉變,我會給他們多點的指導,令我可以運用自然的光線配合他們最真摯的時刻!我的興趣是在於捕捉其他人的日常生活。 我對生活感興趣也因如此!

4/是什麼對你的攝影作品影響最大?

當我還是一個攝影初學者的時候,我閱讀過很多 Robert Doisneau 的作品, 他有些作品都有着精心的構圖和協調,所以我十分喜歡他的攝影作品,他就像個天才!光影是我其中一個永恆的靈感,我喜歡光影之間的協調和互動,也一直在努力地尋找和發掘這種關係,我總是想好好善用光和影。

© Caroline Cuinet Wellings

5/你會如何培養你的攝影知識?

我每天都會拍攝,會自拍、拍攝我的孩子、身邊的環境、事物和我們的生活。 我不斷地嘗試學習新東西,或者設立一些項目挑戰自己。

6/你在這次拍攝中有沒有什麼主題或者是概念呢?

我會以有趣、具挑戰性、光線和日常生活總結我這次使用 Petzval 58 鏡頭 的使用,就像我一貫的拍攝模式! 這次拍攝,我和家人到了 Luang Prabang,我很希望記錄我家中的一切生活大小事,並探索所有拍攝的新地方。所以這次拍攝就這樣開始了。 我每天拍攝,尋找光影,並等候攝影的機會。

© Caroline Cuinet Wellings

7/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 Petzval 58 鏡頭 的使用體驗嗎?當中有沒有什麼挑戰和有趣的故事呢?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對焦的方式很特別,也很高興可以看到拍攝的成果。 使用這顆鏡頭後,才發現距離的重要性和光圈片的創意用法。最有趣的是嘗試使用這顆鏡頭,並運用相機中的雙重曝光功能,雖然很具挑戰性,但我十分喜歡我大女兒在關西瀑布前的人像相片!

8/你有沒有什麼計劃中或者是進行中的計劃可以和我們分享嗎?

在快要離開馬來西亞的時候,我已經開始每週上載相片到 #welivedinMalaysia 。我發現到我拍攝了很多旅行和室內的生活照片,但一些生活的細節,例如自己喜愛的遠足路徑,工作場所等等我都沒有一一去記錄下來,所以我打算每週發布一張有關於這方面的照片。這些生活細節對我十分有意義,所以我都想把它們記錄下來。這些相片可能是我的孩子或者是家人的自拍或者是合照等等。我的目的是收集 26 張照片,並將這些相片製作成一本迷你的合輯,總結我們在馬來西亞的生活,講述我們在這裡所做的事和我們所愛的東西。每年四月,我還會進行一個 #100daysoflumiere 的項目呢!

© Caroline Cuinet Wellings

Caro 使用了 Nikon D750 並配合 Petzval 58 鏡頭 進行這次拍攝。

歡迎到她的 個人網頁 Facebook 或者是 Instagram 欣賞她更多的個人作品!

written by crissyrobles on 2018-03-09 in #people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超過一世紀的攝影經典與現代攝影完美結合。忠於 Petzval 經典設計,同時揉合俄羅斯優質光學及散景控制等前所未有的體驗。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