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年必備】四個步驟,動手把底片製作成喜氣洋洋的紅調

農曆新年假期剛剛過去,相信大家在農曆新年期間都被紅色的節日佈置所包圍。在中國傳統上,紅色喻意好意頭,但你有沒有想過,你可以動手把手上的各種底片變成 Redscale 呢?其實只需要四個步驟和少量工具,就可以令你的照片進入喜氣洋洋的紅調世界!方法如下:

Credits: lakandula, hodachrome, billy_chan & myloveletter

所需工具

  • 建議是 400 度(或以上)的彩色負片/正片 x1
  • 留有片尾的空底片筒 x1
  • 剪刀 x1
  • 膠紙 x1
  • 黑袋、黑房、或者暗黑的工作環境

製作步驟

以下步驟必須要在黑袋、黑房(如有)或者暗黑的環境下進行,特別是步驟三。

步驟一: 把新底片的片頭剪平

步驟二: 把剪平的片頭與空底片筒的片尾的背面用膠紙黏貼着

步驟三:借助剪刀,轉動空片筒,直至轉不下去為止

步驟四:保留大約二到三個齒孔寬的片尾,為新的反轉片剪個片頭,大功告成!

注意事項

照片來源:istillshootfilm.org
  • 拍攝時請增感兩級(如果 iso 400 的底片,請使用 iso 100 的設定來拍攝,或者在沖洗時進行谷沖)。因為 Redscale 會使用底片的背面曝光,而不是使用正常塗有顯影乳劑的正面,所以光線會先經過底片紅色感光層,如果不增感拍攝,會較易有曝光不足的情況!
  • 在步驟二用膠紙黏貼的時間,最好把底片的正反面都用膠紙貼上,但不要貼上太厚的膠紙,否則在轉動時會很容易卡死!
  • 使用不同款式的底片製作的 Redscale 底片也可能會有不同的色調和拍攝效果!
  • 沖洗後掃描出來的影片會是水平翻轉的,大家可以使用電腦軟體把它修正!

更簡易的做法

如果你自問不是手作的能手,或者你在使用 120 相機的話,你可以試試 Lomography 研發的 Lomography Redscale XR ISO50-200 底片 ,你不需要額外的步驟,只需要打開包裝,就可以享受更寬闊感光度範圍的 Redscale 底片,讓你拍攝出喜慶的紅調顏色!我們還為你準備了 120 格式 的版本讓你選擇!

LomoLab 底片沖洗服務

如果你不知道可以在那裏沖曬底片,又或者你想擁有更好體驗的沖洗體驗,你就一定不能錯過 Lomography 的 LomoLab 服務,不論是 35mm / 120 / 110 格式的底片,你都可以透過 LomoLab 進行底片沖洗,按此 了解更多 LomoLab 的最新動態!

Credits: sandkorn, lihooi, hodachrome, spendospend, mafiosa, blackbyrd & earlybird

written by karrrrrrrrson on 2018-02-22 in #gear #tutorials

Lomography Redscale XR 50-200 35mm

標誌性的紅調沖洗效果,相片呈現不同深淺的紅、橙、黃的暖調。50 - 200 的寬廣 ISO,Lomography Redscale XR ISO 50-200 35mm 負片菲林使照片塑造性更大。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