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分享】攝影女生 Kate 的 Petzval 58 鏡頭旅拍分享

只因一次於香港 Lomography 上環店與 Petzval 58 鏡頭 的偶遇,現在連去旅行也要帶上!Kate 的照片帶著寧靜舒服的感覺。雖然大部分人都用 Petzval 鏡頭拍人像,但 Kate 卻多用以拍攝風景、隨拍。立即看看她的作品與使用心得!

Instagram : theparisianeye_

1. 你好!可以先簡單地介紹一下自己嗎?

我是 Kate,從不善於以文字表達自己,幾年前開始接觸攝影,於是嘗試以圖像來表達所想。

2. 平日喜歡拍攝什麼主題?

喜歡拍攝人的表情,也喜歡有陽光照射的角落。

3. 當初為什麼會想擁有 Petzval 58 鏡頭

起初沒太留意這顆鏡,有天經過 Lomography 上環店,見到 Petzval 58 鏡頭 的試相很美,便乖乖放低錢了。短短一年,它已經跟我去過日本、巴黎和澳洲,已成為我的最佳旅伴了。

4. 可以分享一張你最喜歡的作品嗎?

在巴黎下了好幾天雨,有天陽光很燦爛,看到眼前的街景,心裡就想起這一幕:「每天你都有機會和很多人擦身而過,或者你對他們一無所知, 不過也許有一天他會變成你的朋友或是知己。」

有時拿起相機,總覺得拍出來的沒有眼看那般細膩,但 Petzval 58 鏡頭 總能呈現我的所看、所想。

5. 使用什麼相機配合 Petzval 58 鏡頭

Canon M series。

6. 使用 Petzval 58 鏡頭 攝影時有曾遇過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第一次帶上 Petzval 58 鏡頭 旅行就是前往京都。記得我在已荒廢的鐵道上,想幫自己拍一張相。可是周圍的人都不會用這顆手動鏡,結果還是靠自己拍攝,例如利用不同物件實驗代替自己做對焦,在鐵道上面來來回回跑了好多次、拍了好多張,才拍到合意的照片。

7. 使用 Petzval 58 鏡頭 有什麼心得嗎?

Petzval 58 鏡頭 是我第一顆全手動鏡頭,有質量也很有重量。起初使用不習慣,或者很想快點能拍到心中的畫面時,難免來不及對焦,或直接失焦,但我覺得照拍便可,即便不全銳利都可以好美。另外就是,雖然它好適合用於背景豐富嘅地方,但不要只著重利用背景去突出他的旋轉散景效果。於背景簡單時反而可利用前景營造氣氛,Petzval 58 鏡頭 都可以好出色,拍到屬於它獨有味道的作品。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8-01-30 in #gear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超過一世紀的攝影經典與現代攝影完美結合。忠於 Petzval 經典設計,同時揉合俄羅斯優質光學及散景控制等前所未有的體驗。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