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攝影師 RobinSerious 每一張真實情感

「攝影是真實情感下的產物。」 RobinSerious ,一位台灣商業攝影師,酷愛以底片拍攝。名字中帶著「Serious」的他,言談間好像沒有真的很 Serious,不過看著他拍出來的成像,彷彿真的能看到他鏡頭下很正經的一面。讓我們一同來看看他以 Lomo'Instant Glass 拍立得拍下的作品。


開始拍攝的緣由

「我媽很愛拍照,大概是從小受我媽的啟發,小時候的夢想其實是想成為漫畫家,但是高中誤打誤撞進入攝影社。雖然也沒學到什麼,爸媽也在同個時期,買了一台 CASIO 的小 DC 送我,拍著拍著就莫名地拍到現在了。」

Robin 眼中的攝影

「攝影啊!我其實並不想文謅謅的去描述它,綜觀攝影史之長河,苦讀個三天三夜恐怕只是領教了皮毛,不過在碩士班教導我攝影的教授說:『成也攝影,敗也攝影。』攝影可以很抽象很哲學,也可以很簡陋很單純,拿著智慧型手機也是能拍出好作品,堅持自己攝影之道的攝影師更是令人感動,但永遠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的傢伙也不少,我或許也是其中之一呢哈哈!

以攝影為職業開始,就覺得似乎也不用想太多,每個階段對於攝影所追求的性格也不同,但無疑的是攝影,記錄著我的生活,投射出我的思維與個性,更是我最真實情感下的產物,甚至讓我交到了很多朋友!開始攝影後,對於周遭的感知強度不同了,即便手上沒有拿著相機,對於眼前所見的景象還是會不自覺地在腦海裏構圖,應該說想像力變豐富了?」

喜歡拍攝的主題

「攝影本身就是為了『記錄』而存在的發明,所以除了工作中使用的相機,我都會隨身攜帶一台小相機,讓我可以隨時記錄我的生活,尤其最近熱愛使用拍立得啊~」

問及Robin 覺得數位攝影跟底片的分別。他說道:「我覺得每個人的眼睛都是很獨特的,有人喜歡銳利的影像畫質,有人喜歡輕透低飽和的色調,有人喜歡濃厚疊層的色彩(我),有人喜歡粗糙不堪的噪點顆粒,但就實質上來說,這兩者是沒有分別的,我並不會刻意的去推崇哪一邊好。因為數位跟底片都是科技變遷下,用以傳達與記錄的工具,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影像後製上寬容度的差異。我想,就是喜歡那份溫潤濃厚的情感吧,不過坦白說,喜歡拍底片可能有部分原因是我懶得修圖哈哈哈」

使用 Lomo'Instant Glass 拍攝後感

Lomo'Instant Glass 整體操作簡單好上手,LED 燈顯示張數的設計很挺炫的。拍攝的時候,應該可以吸引到一些妹子們的目光。最厲害的是玻璃鏡頭真的很銳利,會一度懷疑這是拍立得嗎?另外設有三個焦段任君挑選,但搶拍的時候會不小心忘記調焦,果然還是需要靜下心來拍照啊。」

最喜歡的相片

「這張(左)是冬天限定版阿,只要天氣變冷,阿晶就會自己去鑽被子然後睡個爽翻天,掀開被子紀錄她睡夢中的容顏是我的嗜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應該覺得我超級煩的!」

RobinSerious 來年的計劃

「2018 年的自我感覺良好,似乎會一直持續下去哈哈哈哈哈。

當然是希望自己越來越棒,持續追求和探索關於攝影的一切,永遠的保持謙讓與感恩的心去面對周遭的人事物,最重要的是讓自己的定位和風格再更加地鮮明活躍,這種感覺大概就像,還沒達到最巔峰,絕對不能輕言放棄!講這些話,實在是挺害羞的哈哈哈。」

-

以上,十分感謝 RobinSerious 為我們作出的分享。想欣賞更多 RobinSerious 的精彩作品嗎?大家不妨追蹤他的 Facebook 粉絲頁 RobinSerious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8-01-31 in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

世上首部廣角玻璃鏡頭即影即有相機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讓你靠得更近、體驗前所未有的清晰銳利!Lomography 創造了前所未有更大膽、更清晰的即影即有大師作! 陪伴你面對不同的挑戰,而且勇於求變的我們為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加上了 38mm 多層鍍膜玻璃廣角鏡頭,大大加強了銳利度,把即影即有攝影推至另一個層次。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