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 藍諾的 Lomo'Instant Automat 拍攝分享(內附開箱影片!)

自年初與 YouTube 創作者 Eleanor 訪談 以來,她最近都在忙著製作一部獨立製作的教育紀錄片。原來,喜歡攝影的她一直都很想拍拍立得,那麼,親身試玩過 Lomo'Instant Automat 以後,不知道她覺得怎麼樣呢?

左:開了閃光燈(曝光補償 +1);右:一般設定

前文提要:為什麼想拍拍立得?

自從知道有拍立得這種相機後就一直很想玩,但是因為感覺底片很貴所以一直不敢嘗試,可是看到 Lomo'Instant Automat 有這麼多的功能,感覺就很像沙丁魚版的拍立得,所以就決定要嘗試了。(心有疑惑什麼是沙丁魚的你,可以 閱讀 上一篇分享 )

拍立得 VS 底片相機

拍立得會給我一種驚喜的感覺,但是跟底片相機的驚喜不一樣。因為拍立得雖然跟底片相機一樣不能保證你能完全拍出心目中想要相片呈現的樣子,但是事實是你馬上就必須接受的,不管拍的好拍得差,拍立得會讓你馬上看見。好處就是很快的做調整。底片相機會保留一種神秘感,因為拍完不能馬上看到,所以衝擊會小一點,看到洗出來的相片的時候會更興奮。拍立得跟底片相機比起來就是有一種在實行「棉花糖定律」的感覺。

Lomo'Instant Automat 初次見面之感

第一眼看到就愛上了。因為我很喜歡綠色所以就決定用這台綠色的 Lomo'Instant Automat 。綠色這個顏色要用到恰到好處很難,用對了會很好看,但是用錯了就會變得突兀。我覺得 Lomography 這次大膽的用這麼亮的 綠色 是一個很棒的決定。功能方面我則發現很 User friendly,說明書翻了一下就不用看了。安裝底片也很簡單,所以不會讓人覺得很難上手。

使用了重覆曝光拍攝

拍攝時遇到的難忘事

我們家外面有很多野貓,所以有天我決定去拍一隻臉是全白的貓,但是按下快門前忘記把閃光關掉所以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用了閃光,加上貓咪的臉也是白的所以整張底片過度曝光。最後呈現出來的就是貓咪非常驚恐的臉,我覺得蠻好笑的。

左:使用了廣角鏡頭拍攝;右:過曝的野貓

喜歡的功能

我最喜歡遙控功能,因為這樣自拍就變得很方便。在試用期間我常常想拍人物,但是身邊沒人所以只好自己當模特兒,這個時候有遙控的功能就非常方便。我也不用像使用倒數計時功能時慌慌張張地跑到定點,反而可以確定自己要擺的姿勢後再按下遙控器。而且我覺得把遙控器與鏡頭蓋結合在一起的設計真是太聰明了~

這台拍立得最好玩的地方

我覺得好玩的地方在於可以用多重曝光還有長曝功能,除了這個以外還有三種不同的鏡頭可以選擇,若只有一個景或主題可以拍,光是這些功能就可以變花出很多新花樣了。所以 Lomo'Instant Automat 不只是拍立得,更是一台可以激發創意的工具。

左:使用了微距鏡頭拍攝;右:使用了魚眼鏡頭拍攝

最喜歡的拍立得作品

我最喜歡這張的原因是因為它是一個驚喜。拍攝當下我房間剛好有兩束呈現平行四邊形的光束從窗戶照在白色的牆壁上,整個和式房間光線變得很溫和,我就想用 Splitzer 來試試看重曝模式。最後拍出來的樣子跟我想像的原本很不一樣,照片有一部分是非常模糊的,但還是有捕捉到光束打在我臉上的畫面,我更喜歡。台北店店長 Karen 後來也問我怎麼會變這樣子?我說我也不知道~只是很開心有這種意外的驚喜。

左:重複曝光;右:使用了遙控自拍

使用Lomo'Instant Automat 的拍攝秘技分享

我覺得是 Practice makes perfect,一開始使用可能對一些功能不熟悉,但是使用一陣子後就會駕輕就熟 。然後,記得在戶外一定要把閃光燈關掉!!!

接下來的拍攝計劃

接下來會繼續進行紀錄片的計畫,我們的目標是拍一篇長篇的紀錄片然後在院線上映,帶給台灣的老還有學生更多對於教育的期盼。當然 YouTube 頻道 還是會持續經營,也會想抽空去一些其他的國家旅行。


感謝 藍諾 是次跟我們的分享。 藍諾 近來也正在後製一部 45 分短版的讓在募資網站上初期的贊助者來觀賞。想欣賞更多 藍諾 的精彩影像嗎?大家不妨追蹤她的 YouTube 頻道 以及 Facebook 專頁藍諾 還特地拍了一部 Lomo'Instant Automat 的開箱影片呢!讓我們立馬來看看!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7-12-21 in #videos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Automat

Lomo'Instant Automat

便於攜帶、簡潔設計及自動化的 Lomo’Instant Automat 是與你一同探險的最佳即影即有夥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