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izon 全景相機】香港人氣攝影師 Jeremy 的 120° 拍攝紀錄

於 Instagram 多達 5 萬多的追蹤者的 Jeremy,喜歡拍攝城市與街拍。同時,他亦喜歡以底片拍攝,曾分享過 Lomo LC-A 120 相機 拍攝的照片。這次,我們邀請了他分享 Horizon 全景相機 的使用心得,立即看看 120° 全景的香港日常!

1/ 你好 Jeremy! 可與我們分享你的近況嗎?

你好!現在從事自由攝影工作,主要喜歡拍城市裡平常的人與事,亦喜歡到不同地方旅遊。

2/ 底片對你的意義是?

其實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不同時期底片對我的定義也不一樣!我想這一刻底片對我來說是:

  1. 隨性地紀錄身邊值得保留的瞬間/印象/感覺 ;
  2. 讓自己以比較抽象的方式進行創作(多為重曝作品)

3/ Horizon 全景相機 有什麼魅力,令你不論在香港,還是出遊也帶著它?

Horizon 全景相機 的 120 度視角非常特別。由於我比較喜歡街拍,覺得在旅遊時拍下寧靜的風景,城市的建築,熙來攘往的人群,Horizon 總能提供有趣的角度,而且相片的解像度也不差。所以雖然 Horizon 體積不小也不輕,還是每次出遊都帶著它。

4/ 你最喜歡,以 Horizon 全景相機 拍攝的照片是那一張?

很難選擇!如果真的要選,可能是這張吧!是 2016 年 9 月在一個開放中上環行車路作為行人專用區的活動。由於這場景真的不常出現,所以覺得很值得拍下來,而且有一點本土香港的原素和情懷,Horizon 亦恰如其份地紀錄了這條窄窄的橫街所發生的這一瞬間。

5/ 使用 Horizon 全景相機 有什麼心得與貼士嗎?

  • 因為 Horizon 的取景器比較闊,所以要小心不要讓手指放得太近,不然會入鏡的。
  • 可以嘗試不一樣的角度來拍,不一定要打橫。
  • Horizon 很特別,無論任何光圈值,對焦都是在無限遠的。如果設定大光圈(e.g. 2.8),那樣最近的對焦清晰距離是5.5 米,如果設定細光圈(e.g. 16),那樣最近的對焦清晰距離是 1 米,這點是要留意的。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11-28 in

相關產品

Horizon Kompakt

Horizon Kompakt

全新的 Horizon Kompakt 擁有 120 度的擺頭讓你極容易掌握全景拍攝,光圈設定為f/8,只需要控制兩個固定的快門速度,室外日光使用快速模式,室內和晚上使用慢速模式。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