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 F+ 用家分享】攝影是一種保存記憶的方法-攝影初心者 Chase

「攝影是一種保存記憶的方法,讓我們坐上時光機回到從前。」年前,Chase 因得到一台 Diana F+ 作為生日禮物,自此,在遊歷世界的路途上便一定會帶上相機。立即讓我們閱讀以下的訪問,了解 Chase 如何踏上攝影的旅途,以及欣賞她拍下的沿途風光吧!

ChaseDiana F+ 相機 在彰化拍攝

1. 可以先簡單地介紹一下自己嗎?
嗯嗨,我是 Chase ,正在讀社會學研究所,關心社會議題、特別關注在階級、性別與身分認同相關的情感敘事。也對攝影還有電影很感興趣,最近在嘗試寫短片劇本(逃避論文)。

2. 能說一下您當初是怎樣接觸 Lomography 嗎?
Diana F+ 是朋友送我的 20 歲生日禮物,那個時候才開始注意到 Lomography ,之後就走上攝影初心者的學習之路。從一開始連裝底片都不會,到現在旅行出走都不能沒有它。

ChaseDiana F+ 相機 於巴黎拍攝

3. 您平日喜歡拍攝什麼主題?
沒有太多侷限,但除了喜歡真實的呈現地景與建築之外,我特別喜歡路人,或是空間中的細節,所以特別會去留意人與空間之間的關係。

ChaseDiana F+ 相機 於巴黎拍攝

4. 您會怎樣形容您的攝影風格?
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沒有在想風格這件事情,遇見美的、新奇的或是好玩的景象,就按下快門,抓住那個快要溜走的時間,這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5. 對您來說,攝影是一種怎麼樣的東西呢?
對我來說,攝影是一種保存記憶的方法,因為記憶有限,時間久了就會模糊、或是忘記;在追逐時間的過程裡,至少還有這樣一種方法、這樣一台小小的時光機能讓我們回到從前。

ChaseDiana F+ 相機 於澳洲拍攝

6. 攝影有影響到您看世界的方式嗎?
當然有!觀景窗的小方格讓我能更關注、看得更慢、更仔細。

ChaseDiana F+ 相機 於馬六甲拍攝

7. 請選一張您最喜歡的照片。拍攝這張照片時有什麼特別深刻的事嗎?
這是在維也納拍的,維也納的地方政府為了倡導性別平權,號誌燈裡的小綠人、小紅人都變成一對對手牽手的同性伴侶。拍攝當下只想著「老天,好溫暖!好喜歡!」。

ChaseDiana F+ 相機 於維也納拍攝

8. 請列出 5 點 Diana F+ 相機最令人愛上的地方,可以嗎?
經典的外觀,入手價格平易近人,基本操作簡單,入門之後可以學習更多樣的玩法,重點是隨時都可以帶著走!

9. 在使用 Diana F+ 相機的過程中,有發生什麼有趣或好糗的事情嗎?與我們
分享吧!
絕對要把鏡頭蓋拔下來!某次朋友聚會,我特地帶了 Diana F+ 要幫大家拍照留念,可能是太醉了,我沒注意到鏡頭蓋還蓋著,結果就是一片慘黑、根本沒有拍到,真的是又糗又心痛啊!

ChaseDiana F+ 相機 於澳洲拍攝

10. 有什麼使用心得可跟大家分享嗎?
雖然相片數位化很方便,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把它們沖印出來,那種翻相簿的手感,像回到小時候,很有溫度而且保存更久。這是底片相機的好處,也是我熱愛的原因,不需要去調光、加濾鏡,它的真實感留存了當下令人感動的瞬間。

ChaseDiana F+ 相機 於巴黎拍攝

以上,感謝 Chase 的分享!若然大家也有一些精彩相片,不妨上傳到 LomoHome 帳號。說不定,下個被邀請訪問的幸運兒就是你呢!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7-11-15 in

相關產品

Lomography Diana F+

Lomography Diana F+

依照原版 Diana+ 設計,Diana F+ 120 菲林相機增添了懷舊味道極濃的電子閃光燈。新增的閃光燈功能讓你在晚間拍攝時更完美,加上多種顏色濾片及在日間拍攝的超現實效果,一切都會變得更豐富!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