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分享】跟著 Rli 用 Lomo LC-A+ 及 Diana Mini 拍台灣!

Rli,一位喜歡拍底片的 Lomographer。兩年前因為同學的介紹下認識了 Lomography 後,就開始拍攝。走在路上,拍下沿途喜歡的風景。在 Lomo LC-A+Diana Mini 之間,你猜 Rli 比較喜歡哪台?立即讓我們閱讀以下的訪問,了解 Rli 如何踏上攝影之旅吧!

Credits: rli

1. 可以先簡單地介紹一下自己嗎?
我叫 Rli,兩年前開始玩底片相機,拍照對我來說是記錄生活的方式,Diana Mini 是我的第一台底片相機,四個月前買了第二台 LC-A+

2. 能說一下您當初是怎樣接觸 Lomography 嗎?
知道 Lomography 是因為看到大學同學在玩底片相機,她有一台 Sprocket Rocket ,當時她帶我去 Lomography 店裡,我看到 Diana Mini 就被他的外表吸引,就開始玩底片到現在了!

Credits: rli

3. 您平日喜歡拍攝什麼主題?
我的照片大多是和家人、朋友出去拍的,算是很隨意拍的,不會特別限定主題。

4. 平常什麼時候會帶上 Lomo LC-A+ 拍攝?那 Diana Mini 呢?
我每天都帶 LC-A+ 在身上,走在路上若發現喜歡的景,就會用 LC-A+ 拍,Diana Mini 我覺得是比較難掌握的,除非是有合宜的天氣,不然比較少帶他出門。

Credits: rli

5. 您會怎樣形容您的攝影風格?
我覺得我的攝影風格就是生活,我的照片反映出我在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還有生活環境。

Credits: rli

6. 對您來說,攝影是一種怎麼樣的東西呢?
我覺得攝影就是把喜歡的畫面、場景和人記錄下來的方式,看到洗出來的底片,好像就回到拍攝當時的心境。

7. 請選一張您最喜歡的照片。拍攝這張照片時有什麼特別深刻的事嗎?

我坐的位置剛好可以拍到光從玻璃門上反射的情侶,看的時候覺得這樣的畫面好美,就把它拍下來了。

Credits: rli

8. 你最喜歡 Lomo LC-A+Diana Mini 相機的什麼啊?
我覺得 LC-A+ 在室內的效果特別好,拍室外的照片也是特別清晰,對我來說是很棒的相機,Diana Mini 質量小、方便帶,若掌握好光線的話,拍出來的效果也是很好的。

Credits: rli

9. 兩台相機裡,有說是更喜歡哪台嗎?
兩台中,我更喜歡 LC-A+ ,因為它在室內的表現比 Diana Mini 好,照片呈現較清晰,失敗率也較低。

10. 在使用 Lomo LC-A+ Diana Mini 相機的過程中,有分別發生什麼有趣或好糗的事情嗎?與我們分享吧!
拍攝第一卷 LC-A+ 照片時,好像是底片裝得不好,拍完第三張照片時發現快門按不下去,就打開來重捲,想說前面幾張應該都見光死了吧,沒想到底片洗出來後看到前三張,因為漏光而有特別美的效果,算是挺有趣的經驗。

Credits: rli

11. 有什麼使用心得可跟大家分享嗎?
我覺得底片相機的迷人之處,就是在拍攝當下無法知道到底拍成功沒,直到底片洗出來時,可以慢慢回味每張照片拍攝的當下,接受成功與失敗。

以上,感謝 Rli 的分享!若然大家也有一些精彩相片,不妨上傳到 LomoHome 帳號。說不定,下個被邀請訪問的幸運兒就是你呢!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7-10-31 i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