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穿著最貼近大自然的+10・加拾襪子攜著 Lomo'Instant 遊台灣

喜歡可愛襪子的你,或許都聽過 +10・加拾 。他們的襪子裡常見台灣的一些大自然狀態和風景,部份襪子更是充滿童年趣味!+10・加拾 是一個 6 人組成的團隊,想知道當初他們是怎樣走在一起嗎?他們的創作意念又是怎麼樣?讓我們繼續讀下去!


+10・加拾 的自白

「嗨大家!我們是來自臺灣的襪子品牌 +10・加拾 ,想把我們看到生活裡有趣的、好玩的東西,用襪子當作接收器傳給大家,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挖到自己和生活周遭迷人的一面。」

+10・加拾 壯大的過程

「最開始的時候是四個人,然後隨著品牌慢慢長大,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可以找到最合適自己的守備範圍,保持自由的狀態,所以後來就把高中摯友們拉進來,變成現在的團隊。所以!大家要好好緊抱著成長過程中身邊的每棵大樹。」

+10・加拾 襪子的創作意念

「我們很喜歡在台灣上山下海的跑來跑去,這些都會成為每季襪子的創作養分。對 +10・加拾 來說,每年都有核心的品牌概念,在不同時節推出的系列也具有自己的主題。像是 春夏的透明襪 系列,除了因應台灣炎熱的氣候,想挑戰穿起來透氣涼爽的襪子外,在主題上我們也會圍繞著大海的主題來進行設計,回應我們居住的這個海島。」

左:森林鐵路1又1/4襪 「 眠月 」;右: 森林鐵路1又1/4襪 大井川

「或是像之前推出的『 森林鐵路1又1/4襪 』,用細細的全透明線條和森林的色塊呈現小火車一路蜿蜒入山,路途看見的風景變化,一個顏色是『 眠月 』、另一色是『 大井川 』,分別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支線、以及姊妹線日本靜岡森林裡的支線名稱。每次聽到這個故事大家都會覺得很好玩,甚至日本的客人聽到也會覺得很有意思。我們想用這樣的故事讓大家對熟悉的、周遭的事物產生好奇心,進而有更多了解或想像。」

大家平日喜歡的拍攝主題

「平常大家有各自喜歡的拍攝主題耶,不過共同的大家都喜歡跑去各地的邊邊散步,看一眼那邊的山、海、伸展的樹啊,同樣一片風景被各自眼睛捕捉到的,往往截然不同,那種被自己遇見保留下來的時刻,覺得好棒。」

對各人來說,攝影是一種⋯⋯

「有點像上面所說,所以攝影對我們來說其實是很個人的,一種把自己的部分向外交出去的感覺。也因為這樣,在 +10・加拾 每年形象的拍攝上,我們是卯足全力的,想讓大家看見我們所處的這個地方,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選擇。在需要拿起相機的時刻,在那個決定的瞬間就改變了我們跟世界的關係。決定想要記錄下什麼、決定想要把什麼東西刻進未來還會記起的時間支流裡面。」

最喜歡的相片

「今年拍攝『秋冬系列』形象的時候,去了很久沒去的秘密海邊,還有一張去魚市場的照片,是為了明年夏天的系列做主題企劃的資料蒐集,魚販拍賣魚的方式、這個季節會在市場出現的魚類、蓄勢待發要買回家煮湯的媽媽們,這些站在旁邊偷偷觀察的時刻最棒了。」

喜歡 Lomo'Instant 拍立得 的原因

「因為我們很常用底片拍攝,覺得拍立得真的好棒啊,一睹為快的心情,還有無可取代的好看發色,誰站在裡面都很美的感覺。除此之外, Lomo'Instant 拍立得 的小功能,帶有 Lomography 一貫的好玩跟實驗感,會很想要試很多不同拍起來的可能性。」

Lomo'Instant 拍立得 使用心得

「直覺的拍,不要害怕試不同的視野!然後底片瞬間就會用完哈哈哈。」

接下來的計劃

「想要在香港做一些好玩的計畫,例如把累積這幾年拍的形象照,台灣的一些秘密景點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也希望能遇見更多在不同領域專心的人,一起執行有趣的點子!」

「保持開放、注意周遭的好玩跟變化,累積自己的敏銳,世界就會向自己大方展現更多模樣。所以我們想帶給大家『注重細節又好玩』的設計, +10・加拾 的襪子在圖像表現上都比較抽象,想藉由這些襪子打開每個人自己的想像力,讓每個人都能帶一點迷人在身邊。」—— +10・加拾

以上,十分感謝 +10・加拾 團隊為我們作出的分享。認識了 +10・加拾 以後,喜歡上他們的襪子了嗎?想看更多他們的襪子設計的你不妨追蹤他們的 Facebook 粉絲頁 +10・加拾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7-12-15 in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Lomo'Instant

世上最多玩法的即影即有相機!立即帶上這部輕便的 Lomo’Instant,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並分享美好的回憶!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