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底片攝影愛好者-Peter 的生活札記

無論再多的後製和調,也不及底片真實的記錄我們。

Credits: wym_____

香港底片攝影愛好者 Peter (@wym_____)上月新加入本地社群,已經迅速登上 香港區每月十大 Lomographers全球熱門新人 榜上!出色的照片背後,Peter 認真對待及捕捉眼前一瞬間,以底片記錄生活。立即閱讀我們與 Peter 的訪談。

Lomographer 檔案:


1. Hello Peter!可以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嗎?

Hello Lomography。我叫 Peter ,是一個九十後的女生,是一位電影系的學生。基本上每一天也會帶著我的相機,因為拍照是一種我認為最適合我記錄日常的方式,底片是我生活的證明。無論再多的後製和調,也不及底片真實的記錄我們。

Credits: wym_____

2. 當初為甚麼會選擇用底片拍攝?

最初沒有刻意接觸底片。第一次接觸,大概是中二,我參加了 YWCA 一個活動。利用鋁箔包自製針孔相機。中五那年,當時我選修的科目是視覺藝術,慢慢開始研究攝影。然後有位同學打掃屋企發現了一台底片相機,因為家人也不要才送給我。還記得型號是 Canon Eos 1000FN ,然後就愛上了。

Credits: wym_____

3. 最喜歡使用的相機和底片是?

最喜歡的相機... 其實我擁有的底片相機超過十台,他們分別都有不同的特色,有的是半格相機、有的是傻瓜機、還有中片幅。

不過常用都是 Nikon 的 FE2 ,配上 50mm f/2 鏡頭,很多人也問為甚麼不買 f/1.4 ,只能説沒太多錢!又或者一張照片的美並不取決景深還是器材。另外一台 Canon AF35ML 因為有閃燈的關係,也是我日堂之選。

至於底片,每一種都有它的特性。

街拍的話,個人會選擇 Agfa Vista 200/400 ,性價比很高的底片,飽和度高和微微偏暖。而拍人像和郊遊時,會選擇 Kodak Ektar ,十分細緻順滑而且十分鮮艷!雖然價錢也不討好,但也十分喜歡。還有 Lomography 的 F2/400 ,它對紅和綠的發色特別吸引我!不過當時太多人搶購,幸好有朋友轉讓了兩卷給我,現在只剩一卷,好不捨得用。

Peter 以 Kodak Ektar 底片拍攝的照片

4. 是甚麼原因驅使你在 Lomography 平台上分享照片?

其實本身自己也喜歡看 Lomography Magazine ,特別喜歡別人的作品。後來才發現原來 Lomography 有提供一個平台分享自己的照片,原來有時看到的相片就是別人分享的作品,也希望自己的作品有更加人看,選擇分享在 Lomography 。

Credits: wym_____

5. 請分享一張你最喜歡或是最滿意的作品!

Peter 最喜歡的照片

這是我第一台裂象對焦相機拍下的相片,當時用的是 50 f/1.4 鏡頭,竟然沒有失焦!所以對我來說也很有記念價值。

6. 使用底片拍攝的旅途上,遇到過甚麼難忘或驚喜的事情是?

難忘的事,應該是很多時也會認識到新朋友。

有次在郊遊時,看到一位很可愛的小孩,然後就想拍下來。那時我是用手動對焦的相機,可能對焦太久所以就被發現了,但是那個小孩的媽媽和家人也很歡迎我拍照。最後也留了聯絡方法,把相片傳給他們。

Credits: wym_____

7. 未來希望在底片攝影上有甚麼新嘗試?

大約一年前我開始接觸大底片的拍立得例如 Polaroid 和 Lomo'Instant Wide ,不過多數也是用來記錄日常,希望可以用它們拍多一點。當然希望為更多的人拍照,因為有時我會把我拍的拍立得送給別人,他們都會很開心!那讓我得到很大成就感。

Peter 以 Lomo'Instant Wide 拍攝的照片

謝謝 Peter 的分享!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7-07-12 in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