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分享】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新配方與舊版對比

就讓我使用新配方與舊版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在同一個場景拍攝。你能否猜得到那邊是新配方,那邊是舊版本?

以下的照片分別由 Lomo LC-A+ 相機 及配上 28mm 3.5 ais 鏡頭的 Nikon EM 相機拍攝,兩部相機都是自動曝光,而且鏡頭焦距也相似。

兩款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相似嗎?

你分辨得到嗎?左邊的是全新配方的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而右邊的是舊版本。相信眼利的你已經看出它們的分別了!首先,頭 3 組照片中,舊版本的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的紫色較深,而新配方的帶點淡淡的桃紅色與青色。作為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的新手,拍攝時沒有太大的影響,不過可能已使用舊版一段時間的用家要重新試驗,尋找喜歡的色調了。

拍攝光線也會影響色調

有時候新配方會展現桃紅色多於紫色。有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用上正確的光線或綠調的部分不夠多,因而看不到紫色。在白光下拍攝,舊版本比新配方呈現更深的紫色,不過同時舊版本的背景色彩也會較暗。

色彩轉移能力大增?

全新的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的色彩轉移能力與舊版相似,甚至更厲害。例如舞獅照片中,舊版本的舞獅頭部是橙色,而新配方的是紅色,另外綠色也更深、更明顯。新配方可呈現更多細節與更多不同的紫調。

使用心得

首先,新的產品永遠讓人感到興奮,但我個人認為全新配方並不是舊版的進化或改良版,兩款的效果我也非常喜歡。不過對於常拍街拍的我,新配方更能配合我的日常需要,因為拍人的時候膚色較自然。我以新配方的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拍的照片大多呈現桃紅與紫色調,就像是紫色與紅調 Redscale 負片的合體呢!


arthur 拍攝與分享 | Instagram: @arthursoptic


全新配方的 LomoChrome Purple 35mm 紫色負片 隆重回歸!換上全新包裝的 紫色負片 對紅調色彩更敏感,亦加強了對 ISO400 的感光度及大大減少顆粒感,讓紫調更為出色。
以它拍攝超現實的風景、藍紫色的人像,讓你的世界染上瘋狂的色調。立即到 Lomography 網上商店 或 Lomography 台北大使館選購。

2017-06-21 #gear

LomoChrome Purple Film 100-400 35mm

嘗試以最迷幻的負片拍攝,讓你的照片滿載紫調細節!重新調配的紫色負片可在不同的感光度 ISO 100-400 下,展現濃郁的紫調。 ISO 100 下可得到柔和的紫色, 而ISO 400 下則可得到亮麗的紫藍色,立即你的照片染上迷人紫調吧!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