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A Minitar-1 鏡頭】Raphael Olivier 的香港之旅

對於法國攝影師 Raphael Olivier 來說,攝影與旅行的探索緊密相連。 雖然他目前在新加坡和香港,但身處異地依然無阻他對攝影的熱情。

他帶上 Lomo LC-A Minitar-1 鏡頭前往亞洲旅遊,當中不少照片是在香港拍攝,你認得出哪幾個地方嗎?

© Raphael Olivier

1. 請與 Lomography 社群朋友和網上雜誌讀者自我介紹一下。

我叫 Raphael Olivier,是位法國攝影師,來自巴黎但過去 10 年都住在亞洲。

2. 你是怎樣開始攝影生涯?

我爸爸是位攝影師,所以我從小就接觸攝影,但我在 18 歲才開始認真對待攝影。回到巴黎時,我的室友也是一名攝影師,並推動我開始練習更多。

3. 你會怎樣形容自己的攝影風格?

我認為自己的攝影風格比較有電影感。 我試圖更留意情緒和氣氛,而不是特定的主題。我覺得一切都可以變得美麗,並在適當的光線下說故事。

© Raphael Olivier

4. 傾向拍攝些甚麼?

我一直被城市的規模、密度、數百萬人相遇的生活和故事迷住,所以我喜歡探索城市環境,記錄他們的故事,並窺探生活在其中的人。

© Raphael Olivier

5. 至今最喜歡或給你最大成就感的計劃是?

我認為攝影是我最大的成就。 十年前,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到世界各地旅行,做一件我喜歡的工作。 如今有這種機會實在非常幸運。

© Raphael Olivier

6. 街頭攝影的指標是?

我猜是找到有趣的街道…… 所有街道都是不一樣的。 就像俗話說的那樣:如果你的照片不夠好,就找一些更好的東西放在鏡頭前面。

7. 請告訴我們更多使用 Minitar-1 鏡頭 拍攝的經驗。拍攝過程中有甚麼難忘經歷?

Minitar 鏡頭使用起來非常有趣,如此微小和慎重。 我可以在任何地方拍攝,人們甚至不會注意到我在那裡。 這對街頭攝影來說非常低調,非常好。

8. 請選擇一張利用 Minitar-1 鏡頭 拍下最滿意的照片。為甚麼會挑選這張照片?

© Raphael Olivier

第一張因為它是相當實驗性的,我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然後就用這個鏡頭隨意拍下這個影像,不經意地為這個系列的其餘照片立下風格。而第二張因為我認為這是一個吸引的人像照,強大但有點有趣。此外,我試圖在這個系列的大部分照片中加一點紅色,而婆婆的紅襪子在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結尾。

9. 有甚麼用 Minitar-1 鏡頭 拍攝的心得?

沒太多心得,就隨自己的直覺拍攝吧!

10. 有沒有正在或即將進行的計劃?可以與我們分享嗎?

有一些計劃,但暫時不能透露更多。你可以留意我的 個人網頁 或是 Instagram 看看我近期的作品。


鏡頭是每台相機的心臟, Minitar-1 Art Lens 繼承了 Lomo LC-A 的傳奇,每支均由人手製造,並配以來自俄羅斯的優質光學,把標誌 Lomography 菲林攝影的獨特黑角以及鮮明色彩伸延到數碼層面上,讓你每次按下快門,都存在著 LOMO 的原始靈魂。

馬上來 網上商店 選購屬於您的全黑色或純銀色 Minitar-1 Art Lens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crissyrobles on 2017-06-19 in #people
Venus Tse 翻譯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