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mo'Instant 】認識 I Ying Yeh 葉懿瑩,一個喜歡大自然的插畫家

插畫家 I Ying Yeh 葉懿瑩 的繪圖作品總是充滿綠意,風格亦似乎跟台灣常見的插畫作品不太一樣,有點像是外國插畫集裡的故事。她用上了點與線勾勒出一個又一個與大自然融合的風景。她在 2011 年創作的系列作品《 I feel, therefore I am 》更被評選收入於美國插畫年鑑《 American Illustration 30 》。想知道 I Ying Yeh 葉懿瑩 平日畫圖的創作習慣嗎?她拍的相片又是怎樣呢?讓我們一同來看看。

I Ying Yeh 葉懿瑩Lomo'Instant 拍立得 拍下的相片

讓我們先來看看 I Ying Yeh 葉懿瑩 的自白

「我喜歡繪畫、設計、花草與飲食生活,認為生活中的人事物與大自然是創作時最好的靈感來源。2015 年出版了首部圖文著作《 季節禮物:插畫家的台灣旅行記事 》。」

有關 I Ying Yeh 葉懿瑩 的二三事……

I Ying Yeh 葉懿瑩 的繪畫時光:

印象中從小就很喜歡畫圖,大學念的是視覺傳達設計,原本是個平面設計師,在工作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最喜歡的還是畫圖這件事,便辭去設計一職,轉而前往英國倫敦專攻學習插畫,畢業返台後,正式成為專職的插畫工作者。至於在電腦繪圖方面,在求學過程中,就曾接觸基本的電腦繪圖,所以不會太陌生。不過在我的插畫作品中,通常還是以紙上繪製為主,有時則依據不同的畫面需求,搭配電腦繪圖輔助後製。

I Ying Yeh 葉懿瑩 的創作歷程:

一天之中,我習慣在上午處理工作信件及雜事,下午則用一杯熱咖啡讓自己心情沈澱一下,開始專心畫圖,持續到傍晚。

I Ying Yeh 葉懿瑩Lomo'Instant 拍立得 拍下的相片

我自己最喜歡其中兩個不同階段的作品:2010 年在倫敦求學發表的主題創作《 I feel, therefore I am 》 及 2016年 獨立出版的 Zine 《 花想 The garden in my mind 》 ,它們最能貼近我自己的內在想法與情感投射,並且少了商業包袱,顯得份外珍貴。

左: 《 I feel, therefore I am 》系列其中一幅作品;右:《 花想 The garden in my mind》 系列其中一幅作品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
我平常喜歡拍一些生活感比較重的題材,也許是家中的一角、家裡的兩隻貓、花花草草、或是剛買回來的蔬果食材、有時是路上風景……等等。

關於 Lomo'Instant 拍立得 ......

I Ying Yeh 葉懿瑩 第一次使用 Lomo'Instant 拍立得 的感覺:
一開始使用會有點不習慣,常常曝光不足或對位不準,拍出了不少失敗的照片。摸索一陣子才慢慢適應。因為比較偏好不開閃燈的自然光線,我會盡量選擇在明亮窗邊,或是戶外拍照,比較容易成功。後來,甚至找了測光用 APP 搭配輔助,手機先測光,再選擇模式按快門,漸漸的,拍出比較多喜歡的照片。不過,在使用 Lomo'Instant 拍立得 過程中也曾發生過的一些糗事:鏡頭蓋忘了開就按下快門………相紙一片漆黑,大概兩次吧!(掩面)。

下面的一張照片是某天和先生一起徒步上街買菜時拍的,畫面是附近一所小學校園裡的花圃,每每經過這裏都會好奇往裡頭探,看看最近裏頭的植物盆景長得好不好,或是想想哪天自己可以擁有這樣一片大花圃就太好了! 終於利用這次機會,把看到的景象記錄下來,柔柔暖暖的照片,成果自己很喜歡。

I Ying Yeh 葉懿瑩Lomo'Instant 拍立得 拍下最喜歡的相片——某天和先生一起徒步上街買菜時拍下小學校園裡的花圃

I Ying Yeh 葉懿瑩 眼中 Lomo'Instant 拍立得 最令人愛上的地方:

挑戰性十足、驚喜不斷、照片色調溫潤柔和、無法複製的獨特、專屬大人的玩具!

I Ying Yeh 葉懿瑩Lomo'Instant 拍立得 拍下的相片

I Ying Yeh 葉懿瑩 未來的計劃:

希望在從事插畫工作之餘,能夠累積更多屬於自己的個人創作。


感謝 I Ying Yeh 葉懿瑩 為我們作出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夠藉著這篇分享對她了解更多呢!小編特別喜歡她的花草植物照,色調都是暖暖的。馬上就為心中帶來暖意!喜歡植物的人連拍攝的時候也都會是充滿溫暖的嗎?喜歡 I Ying Yeh 葉懿瑩 繪圖作品的你,別忘了按下 追蹤 密切留意更多她的繪圖作品!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內置多種創意拍攝模式,可換上 3 個鏡頭,包括魚眼鏡、人像鏡與近攝鏡,讓你可隨心情轉換。 Lomo'Instant Panama 熱帶特別版 現已清新登場!立即帶上這台輕便的 Lomo'Instant 拍立得 ,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美好的回憶!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與 Lomo'Instant Panama 熱帶特別版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7-07-05 in #gear #culture #news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Lomo'Instant

世上最多玩法的即影即有相機!立即帶上這部輕便的 Lomo’Instant,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並分享美好的回憶!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