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香港攝影師 Tommytfortwo 的試拍分享

Tommy 是位香港攝影自由工作者,經常拍攝雜誌硬照、電影劇照片與宣傳片等等。由小時候幫爸媽拍照到大專時開始在不同的創意行業實習,慢慢培養對攝影的興趣,最後成為職業。這次他帶上了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在家附近與工作的空擋試拍,立即看看他的作品與分享!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35mm 焦距及使用特別光圈片

1. 你好 Tommy!請你先和我們的讀者介紹自己吧!

我叫 Tommy (tommytfortwo ), 是位自由工作者,主要從事攝影(硬照和錄像)相關的工作,包括宣傳片、紀綠片、雜誌硬照、劇照、錄像花絮等等…

2. 記得第一次接觸攝影是什麼時候?開始以攝影為工作的契機是?

要說第一次接觸攝影應該追溯到小時候替爸爸媽媽合照吧。我爸爸以前很喜歡給我同媽媽拍照,有時我會拿他的相機去給他們合照,拍得還不錯的,哈哈。認真接觸攝影應該是由讀大專時候開始算起,那時任何時候也拿著相機亂拍一番。工作契機是以前在一些從事創意媒體/藝術教育的公司/團體做過實習,認識了很多資深的前輩,當時他們一有機會便會帶我出去認識更多的人,於是慢慢就有了工作機會。

工作與個人攝影作品

3. 你會怎樣形容自己的風格?

我自己沒有任何定義去形容自己,這些留給其他人去做吧。

4. 對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的第一印象是?

可換焦距的鏡頭組合是個很有趣的概念,有別於以往我所認識 Lomography 所研發的鏡頭。拍出來的成象也頗銳利,擺脫了以往重黑角的特色,邊緣位置的變形也少了,散景也很舒服,淡淡地帶點通透的感覺很不錯。此外,可以加特別形狀的光圈片很有玩味。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35mm 焦距(左)、50mm 焦距(中間)、80mm 焦距(右),均使用特別光圈片

5. 最喜歡及最常用的前鏡鏡頭是?

我最喜歡的焦距是 35mm,最常用的是 50mm。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50mm 焦距

6. 請向我們介紹一下這些照片吧!

有些是在我住的附近拍的花草樹木,不用外出工作時我經常會路過,那天去拍照時天色陰陰的,對比度也很低,我其實頗喜歡這種天色拍照,很中性。拍完了便回家,然後下了一整天雨。有些是在工作天休息時間拍的,是近來與我一起工作的人,因我們工作崗位很多時要靠在一起,所以休息時間也一起。我不抽煙的,但她有時會邀請我陪她抽煙,我沒事做就給她拍拍照。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80mm 焦距

7. 最喜歡的照片是那一張?

是拍到女生抽煙時的照片吧,那時剛好是短暫放鬆的時間。我覺得很少遇到抽煙好看的女生,而令我很想拍下來,所以就拜託她做我模特兒。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80mm 焦距

謝謝 Tommy 的分享!


Lomography 再次回到 flyingV 集資平台,帶來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一個全面並輕巧的鏡頭系統。配備三顆可轉換定焦前鏡,包括 35mm、50mm 或 80mm,讓用家可靠著一個鏡頭系統 走天涯。鏡頭附上特別光圈片,可創造精緻圖案散景的,讓創意任意奔馳。融合兩個世紀的設計,打造優雅、輕巧的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不論是以底片或數位單鏡反光相機拍攝的攝影新手,還是專業攝影師也能輕鬆駕馭!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備有 Canon EF、Nikon F 或 Pentax K 接環版本。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一個鏡頭系統,三顆可換鏡頭,讓你從此出外拍攝也無憂!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5-21 in #gear #culture #people #neptune-neptuneartlens-lomoartlens

Neptune Convertible Art Lens System

輕巧的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擁有一組三鏡鏡頭組合、兩個不同光圈系統,以及無盡的創作可能。只要轉換三支前鏡鏡頭,你可以固定焦距 35mm、50mm 及 80 mm 拍攝。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輕巧便攜,是你的相機袋中唯一所需!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版本選擇。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