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Lego 積木砌出的拍立得相機!

香港 「拍立得魔術師」 Albertino@cupcakeg2 )親手製作了一台雙鏡拍立得相機,最意想不到的是相機的原材料原來是 Lego 積木!

今次 Albertino 創造了一台革命性的新相機。他使用 Lego 積木砌出了一台使用 Instax Mini 底片的雙鏡頭相機(或者就是世上第一台 Lego 拍立得相機!)。相機頂部有一個取景器作預覽照片構圖,之後就可以按下相機前面的快門拍攝。 最有趣的部分是,你可以按下相機側面的一個「秘密」按鈕,底片就會從相機頂部瞬間彈出!然後,你就能享受到底片顯影的神奇時刻!

側面的一個「秘密」出片按鈕收藏在相機暗門後,這也防止小孩碰到而意外出片。

設計靈感

創造 Lego 拍立得相機的靈感來自 Albertino 日常生活。 他偶然發現鄰居丟棄一袋 Lego 玩具,忽發奇想結合 Lego 和拍立得。後來,他聯想到在 Lego 後面設計一個拍立得出片系統和在前面的復古雙鏡頭,一台 Lego 雙鏡頭拍立得相機就這樣誕生了!

設計原動力

Albertino 創作的原動力來自家庭。

自兒子出生後,他就開始拍攝,亦認為這是他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刻。看到兒子長大、學習新事物、開始懂得喊爸爸,他每天都會用數位相機拍攝數百張照片來記錄每一刻。後來發現拍立得是一個更好的媒介。每張圖片都是如此獨特和珍貴,永遠不會重複,這就像生活中永遠不會再經歷的每一個重要時刻。數位照片是虛擬的和不現實的,它太容易被複製或修改。 這可以解釋為甚麼看到拍立得時表達的情緒比起在手機屏幕上滑動的照片強大得多。

相機特別之處

除了有趣的原材料外,相機的大型取景器讓他更輕易預覽構圖,即使不打算拍照,也能從取景器用不同角度欣賞世界。

Lego 積木的靈活性亦能輕易改變相機設計。 Albertino 在相機添上一個放大鏡, 像傳統的 TLR 相機一樣方便聚焦。隨意安放聖誕老人或其他人形公仔在相機上,立即使相機外觀更加有趣生動!他還添加了外置閃光燈,讓照片質素更完美。

訪問全文可參看原文《 An Instant Camera Made Out of LEGO 》(英文版本)。另外, Albertino 將與 Lomography 有更多合作項目,密切留意!


所有圖片及資料均獲 Albertino 授權使用。如有興趣欣賞更多 Albertino 的作品,可到他的 個人網頁InstagramLomoHome 了解更多。

2017-03-23 #people #videos #instant #lego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