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拍攝分享:Instagram 人氣攝影師 Stephen Wong

平日多用 iPhone 拍攝的 Instagram 人氣攝影師 Stephen上次試用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後,再挑戰多元化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是次 Stephen 拍攝了好幾輯照片,既有鬧市中的舞者、霓虹燈下的男模特兒,又有於南生圍的自然風景--立即欣賞!

1. 可以跟我們分享拍攝這些照片的構思嗎?例如為何選擇這幾位模特兒?拍攝過程有發生甚麼有趣的故事嗎?

在使用這支鏡頭前,我有了解過它的特色,對於透過特效光圈片營造的獨特散景感到十分有趣。我希望這次的拍攝可展現與上次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不一樣的效果風格,因此在大自然中取景,及以紋身為拍攝主角。而模特兒方面,我原本打算拍攝一位舞者朋友,後來機緣巧合之下讓一位芭蕾舞舞者擔當這輯照片的主角。

2. 這支鏡頭有讓你驚艷的地方嗎?

當我發現友人身上有個很酷的紋身時,便萌生拍一堆近攝照的想法。於是我嘗試利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對著他的紋身我進行很多近距離的攝影,照片效果讓我非常驚艷,發掘到這支鏡頭可以清晰地準確對焦細小物件同時,從主體四周暈開的獨特散景效果為背景添上幾分別緻的特色。

3. 你最喜歡哪張照片?為甚麼?

我很喜歡我為友人在大自然中拍攝的那張照片。拍攝地點在南生圍,是一個不太需要登山就可抵達的自然美景。當我體驗過利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在大自然中拍攝後,終於明白為何很多人也推薦使用 Lomography 系列的鏡頭進利郊外攝影,因為鏡頭所營造的別緻散景效果讓照片看起來別具特色。而且拍攝完結的數星期後,我得悉南生圍發生奇怪的山火事件,環境嚴重受到破壞,令人惋惜同時,更讓我加倍珍惜這輯照片以及大自然的地方。

4. 可以跟我們分享使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拍攝心得嗎?以這支鏡頭的特色你認為最適合的設定是甚麼?還有你最喜歡哪個光圈片?

這是一支頗為挑戰性的鏡頭,因它的柔焦效果我需要花多一點時間進行準確對焦,尤其在夜間時份。因此我認為如無必要也不需要用到最大光圈片。另一方面,其他特效光圈片如星狀和圈狀圖案的,都能為畫面營造別樹一幟的散景效果,同時亦因光圈片上的一些小洞,令照片有時會出現漏光情況。我建議不要直接對著光源拍攝,便可避免漏光情況。


史上首支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為你帶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把攝影的最基本重現眼前!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優雅丶充滿電影感丶經典的攝影世界。為了讓現代攝影師能體驗這美麗的經典鏡頭,我們精心打造丶提升這黃銅鏡頭的兼容性,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菲林相機。每支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是 Lomography Art Lens 系列的最新成員!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1-31 in #people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