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時裝攝影師 Leungmo 的拍攝隨想

Leungmo 是本地一名年輕時裝攝影師,為不同的品牌與雜誌拍攝。這次試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她坦言拍攝沒有特定主題,有時只是突然在腦海浮現一些畫面或意念。有的人會把它變成文字,有的畫畫,有的寫成歌,而她選擇把它變成照片和大家分享。立即閱讀訪問,了解更多關於 Leungmo 的攝影世界!

1. 你好 Leungmo !可與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嗎?為什麼你的稱呼為 Leungmo,背後有什麼故事嗎?

你好 Lomography!我姓梁,別名叫 mo,合起來就是 Leungmo,是 msn 年代取的名字。 很多沒有見過面的人以為我是大叔,其實我是女生,不過心底也藏了一個大叔。

Leungmo

2. 當初選修 Creative Media 的你,為何會當上攝影師這個職業?

讀書時也有接觸不同媒體,例如錄像,設計和裝置,不過就是喜歡攝影,喜歡盯著照片看,像親人之間的愛,難以解釋。當興趣變成職業,有好有壞,不過暫時想不到除了拍照我還有什麼很想很想做。小時候在紀念冊曾經寫過想做歌手和畫家,哈哈,天曉得我會當上攝影師。也許有天醒來突然不想拍了,去做收賣佬也說不定,一切都是緣份吧。

Leungmo 的商業及個人攝影作品

3. 看你的時裝攝影作品,往往不只是呈現一張照片,而有不同的設計和排版,貌似時裝攝影師不只是拍照這麼簡單!

獨立一張照片有它的力量,而當兩張或更多的照片拼合成一組,可以產生截然不同的聯想或視覺效果,甚至改變照片的意義,所以設計和照片的關係密不可分。

4. 可以與我們分享一下你的工作有什麼難忘或有趣的事情嗎?

上年十二月和一群小孩在山上拍照,小孩永遠有種令人快樂的感染力,拍攝期間不停唱歌扭屁股,像玩樂多於工作,也算是最理想的工作狀態。而拍小孩有別於大人模特兒,不能強行令他們配合預先構想好的畫面,因為他們才是「大佬」,需要更耐心的溝通。那次跟著他們屁股後邊跑邊抓拍,效果反而更有趣自然,這是其中一次難忘的拍攝經歷。

Leungmo 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作品

5. 除了工作外,會隨身帶備相機嗎?最常用的相機是?

最常用的是 Nikon D810Olympus OZ 105R 傻瓜機,喜歡它的全自動,不用太多思考。畢竟工作時有太多需要顧慮,閒時最好不要用腦,放空一下才能注入新想法。

6. 你最喜歡的攝影師是?

Martin Parr 是我很喜歡的攝影師,他總能在日常生活中發掘並捕捉到有趣的人事物,而且充滿幽默感和新鮮感。

7. 與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相處了一段時間,怎樣的設定最適合拍攝時裝攝影?

這枝鏡頭比較實驗性,每個光圈片能試出不一樣的散景效果。個人覺得拍夢幻主題不錯,不過也沒有特定,能造出自己想要的感覺就可,器材只是輔助。

Leungmo 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作品

8. 為什麼會選擇在室內使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這輯照片的主題是?

看過使用這支鏡頭在戶外拍攝的效果,室內的則比較少,所以想試試有什麼不同。沒有特定主題,有時只是突然在腦海浮現一些畫面或意念,有的人會把它變成文字,有的畫畫,有的寫成歌,而我選擇把它變成照片和大家分享。

9. 可與我們分享一下未來的計劃嗎?

想學木雕,很久以前看了一套關於聖誕老人的電影,每逢聖誕他會雕各式各樣的木頭公仔放在每家小孩門前,很有型,很有愛。

拍攝鳴謝:
model: Xinju San
photographer: Leungmo
stylist: SK Tang
make up artist: Hana Ho


史上首支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為你帶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把攝影的最基本重現眼前!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優雅丶充滿電影感丶經典的攝影世界。為了讓現代攝影師能體驗這美麗的經典鏡頭,我們精心打造丶提升這黃銅鏡頭的兼容性,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菲林相機。每支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是 Lomography Art Lens 系列的最新成員!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2-04 in #people #indoor #fashion #brand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