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中國用家分享】熱愛拍立得攝影的向陽

向陽是一名來自四川、熱愛拍立得攝影的大學生。透過訪談,他與我們細訴了與 Lomo'Instant 拍立得 相機之間的緣份,還有踏進拍立得攝影這個不歸之坑的原因。憑著對拍立得的鍾愛與不懈努力的練習拍攝,已經身懷不少使用 Lomo'Instant 拍立得 相機的心得,讓我們請他馬上跟大家分享!

Credits: 向陽

專訪人物的自白

大家好,我叫李昊陽,來自四川,今年 20 歲,就讀於合肥工業大學的機械工程系,是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的一名大三學生。個人愛好方面我比較喜歡攝影和製作視頻短片,最喜歡的體育運動是游泳。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的邂逅

向陽與我們的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相遇過程非常有趣! 「當時接觸拍立得是因為想給女朋友送一個節日禮物,在挑選各款拍立得時,一下子就被 Lomo'Instant 的顏值打動了,方方正正的設計,復古棕色的調調,相當對我的胃口;詳細了解這款相機的功能後更是被它的可玩性吸引!無限 B 快門、重曝、鏡頭分割、轉接…… 本來這是送個女朋友的禮物,卻被我玩得不亦樂乎,哈哈!」所以說向陽的女友是他和 Lomo'Instant 的紅娘?

Credits: 向陽

日常的拍攝靈感

由於向陽的學校位於郊區,又住在校內宿舍,因此平日大部分的拍攝靈感來自校園風光,還有就是為女友拍人像(甜蜜)。他透露自己最愛拍攝的主角是天空:「我們學校的建築都很漂亮,天氣好時總會忍不住去按幾次快門,而且我非常喜歡天空,不管是藍天白雲還是晚霞都很喜歡! 」

Credits: 向陽

Lomo'Instant 不是一台只需要按快門的傻瓜相機

Lomography 攝影的魅力在於那份勇敢嘗試的實驗性精神和對創意的無窮無盡探索。熱愛拍立得攝影的向陽被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的功能所吸引,從入手至今已拍了快 150 張底片:「 Lomo'Instant 不是一台只需要你按快門的傻瓜相機,而是一台純粹聽從你指揮記錄生活的機器;按下快門之前都要仔細地觀察環境,慎重考慮,最後再按下快門,然後等待,等它慢慢顯影;喜歡相紙的質感,總覺得能拿在手裡的才叫照片。而且我也喜歡拍立得不能修片的特色,角度、光影、色彩、構圖可能都不盡如人意,但恰恰是拍立得的終極魅力,展現真實美感的同時也保留瑕疵。」所以亦有人認為, Lomo'Instant 就像一台拍立得版本的膠片相機,既有強大的重曝、B 快門模式、影像分割器及三個外置更換鏡頭等其他創意十足的功能外,又能馬上出片看效果,令人愛不釋手。

左:天空過曝效果;右:利用重曝功能搭配影像分割器分兩次拍攝(一次天空、一次建築物),上下影像都呈現自然完美的曝光效果。 Credits: 向陽

使用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的小心得

「關於這台 Lomo'Instant 我也有一點小心得吧。其一是 27mm 的廣角鏡頭不僅視角甚廣,同時廣角也令影像產生畸變的情況,所以拍人像時我經常把人物的腿至於畫面的角落,這樣就可以拍出很讚的大長腿哦!此外, Lomo'Instant 可說是一台『陽光相機』,在夜晚或者室內會有點吃力了,不用 B 快門的話一定要開閃光燈拍攝,特別推薦使用藍色閃光濾片,這樣閃光會更加柔和,照片的藍色也會很漂亮!還有就是鏡頭分割器搭配彩色閃光濾片可以拍出非常好玩的效果呢! 」

Credits: 向陽

最喜愛的一張拍立得

「現在最喜歡的一張拍立得就是剪影重曝那張吧,兩次曝光的時間其實間隔了很久,分別拍的是那天看到的最美的樹和最美的人,所以很喜歡(笑) 」

Credits: 向陽

非常感謝向陽與我們分享他的拍立得攝影經歷!如欲了解更多他的照片作品,歡迎瀏覽他的 個人微博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內置廣角鏡頭,讓你把冬天的風景完整的拍下,加上閃光燈用的顏色濾片,為拍立得照片添上藝術色彩。如果你使用 連鏡頭套裝 ,更可以不同外置鏡頭,增加拍攝趣味!近攝鏡頭可以拍下每一個細節;魚眼鏡頭拍下圓形外框的照片,還有人像鏡頭拍攝完美的人像照。立即到Lomography 網上商店Gallery Store 擁有Lomo'Instant Black + 3 款鏡頭套裝

written by christy226 on 2017-02-06 in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