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與「賣字」到歐洲背包遊

賣字?台灣的朋友可能不太熟悉這是什麼。字能賣嗎?是有人在賣字嗎?非也。噢,不!說有人在賣字也沒有不對。「 賣字 」,是喜歡寫字的香港書法家。早前,她曾經在 La Sardina 相機 上進行創作並與我們 分享 。今年八月, 賣字 的主理人到了歐洲背包旅行,亦帶上了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拍下歐洲各國的美好風景,再跟我們細說旅行中的趣事。不過,她原本說九月回港,最後卻去了三個多月。也許背包遊的魅力在於可沒有目的地隨心四處逛,自由自在。

與賣字踏上這旅程

「今次去了三個半月,去了 英格蘭愛爾蘭蘇格蘭冰島巴黎瑞士 、德國 黑森林芬蘭 ,慢慢走,有時不走。旅行倒沒有甚麼目的地,世界好大啊,出外走走就會發現自己渺小但堅強。長途旅行就變成了生活,人生所有都在一個背囊裡,買多少米,什麼時候洗衫,那裡有 WI-FI,住那兒去什麼地方乘什麼車,Backpacking (背包遊)令人心態好。」

旅途中的字

「字倒是寫了不少,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字,寫日記,寫名信片,抄下別人給的旅行貼士。這是我在都 柏林 的聖三一圖書館內臨摹古書法的其中一些草稿。展區不讓拍照,但又很想記低,唯有手動。」

愛丁堡墓園誤撞佛地魔

「其中一張是 愛丁堡 的墓園。 愛丁堡J.K. Rowling (J. K. 羅琳)最潦倒時寫成《 哈利波特和神秘的魔法石的地方 )。在街口那間她常窩在裡頭的咖啡廳對面街轉角有個墓園,墓園中有個墓叫 Tom Riddle ,就是後來的佛地魔。身處在墓園的時候,有感這個哈利波特 Check Point 比九又四分三月台更神聖,於是,我就拍下了一張相片。可是,在拍這張拍立得照片時,下一張片走了一半光,如果是在墓園撞鬼,撞都是撞佛地魔。 (編按:在書中 Tom Marvolo Riddle 是佛地魔本來的名字,從父名,後來因為討厭與麻瓜父親同名於是將名字字母重新排列為 I am Lord Voldemort.)」

海明威:所有事只是所有事的冰山一角

「另外一張是冰島。人生第一次看見冰山,沒有想像中凍。看到冰山浮在水上,想起 海明威 的小說裡說:『所有事只是所有事的冰山一角。』冰島附近有鯨魚群居,鯨魚每次都只是輕輕浮過滑過水面,都是冰山一角。」

雷達的祖先——英國東南岸的 Sound Mirror

「有一張是英國東南岸的二戰遺跡拍的, 在雷達發明之前,所有的飛機都是隱形的。當時世界大戰,德國空軍到倫敦空襲,見到飛機都已經趕不上落防空洞。後來他們在英國最近歐洲的海岸找到了一個僻靜的地方,便向著東方建了一堆 Sound Mirror,它們高有 30 呎,放個擴音器在鏡的圓心,有飛機來了,早十分鐘聽到,為倫敦買了二十分鐘的準備,是雷達的祖先。其實技術上現在都可行的,畢竟飛機還是從東面飛來,但現在的飛機又靜又快,聽到都已經見到,只可『自 high 』。攀山涉水順風車的秘境,但問題是,因為他們完美向東,如果要影到一張好的照片,要『一大清早』去到,即是沒有可能。(笑)」

芬蘭中會表演自己的極光的樹葉

「有一張是在秋分的芬蘭。語言和文化都是日常經驗而生,中文裡多的是仁義道德的字,英文有五十個字形容下雨, 芬蘭 有一隻字專是形容秋天樹林的顏色,Ruska,意思是樹葉都會表演自己的極光。」

Lomo'Instant 的旅行經驗

「其實 Lomo'Instant 都算是應有盡有,比起傳統的拍立得只有兩種強制閃光燈曝光好得多。我通常會調到全手動,再因應陽光程度把光圈大細加減,但大家都應該看到我的技術還有待進修,未交夠學費啊!」

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我最喜歡的那一張其實就是走了光的那一張。在 愛丁堡 的墓園影相時的照片,所以要打開黑盒拿出底片而下面的藥水沒被壓爆,所以我『手癢』自己試著推,推完又覺得蠻可愛。」

收藏拍立得相片的地方

「還是收在鞋盒吧,有時無意中找到相片會坐下來細看,蠻開心的。」

跟你的 Lomo'Instant 說的一句話

「辛苦了!它住在背囊裡有三個半月的時間日曬雨淋,希望你還喜歡 Backpacking 吧!」

非常感謝 賣字 的用心分享!上文提到, 賣字 曾經在 La Sardina 相機 上進行創作,讓我們也一起閱讀早前的專訪「 賣字 Sellwords 以 La Sardina DIY Black 的創作! 」多認識 賣字 吧!也可以前往賣字的 FacebookInstagram網上商店 了解更多。


Lomo'Instant Lake Tahoe 冬日特別版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內置廣角鏡頭,讓你把冬天的風景完整的拍下,加上閃光燈用的顏色濾片,為拍立得照片添上藝術色彩。如果你使用 連鏡頭套裝 ,更可以不同外置鏡頭,增加拍攝趣味!近攝鏡頭可以拍下每一個細節;魚眼鏡頭拍下圓形外框的照片,還有人像鏡頭拍攝完美的人像照。立即到 Lomography 網上商店Embassy Stores 擁有 Lomo'Instant Lake Tahoe 冬日特別版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11-28 in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Lomo'Instant

世上最多玩法的即影即有相機!立即帶上這部輕便的 Lomo’Instant,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並分享美好的回憶!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