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 名畫系作品:台灣攝影師小貓的重曝

小貓 ,一位可愛的女生,臉上總是帶著笑容。她既是一位攝影師,也是一位模特兒。三年前,我們跟她做過了一個專訪「 從女生的眼中看見女生 - 小貓 」,那時的她最喜歡「 Surrealism 超現實 」系列的作品。不知道三年後的她所拍攝的相片又是怎樣呢?讓我們立馬來看看 小貓Lomo'Instant Wide 拍立得相機 來拍攝的作品!

左:「有時候深感高興與幸運,自己的攝影也許有那麼一點點的名畫感......直覺想到了克林姆《葵花園》」——小貓

看得很爽的大張拍立得

「這台 Lomo'Instant Wide 拍立得相機 操作方式很簡單,拍之前先決定被攝物的距離(比如說是 0.6m、1-2m、跟無限遠),然後曝光看是要 0、+1、-1 。通常我都會選自動模式來拍攝,但相機也有 B 快門的選項可以拍攝。要重曝的話就按重曝鈕,鏡頭我蠻喜歡的,也有附上可加上去的近攝鏡跟更廣的鏡頭,算是可依照被攝物有多種拍攝選擇。最重要的是,因為是大張的拍立得,看得很爽喔!」

左: Arisa Nagai ; 右: 小貓

把美麗當作生活中令我開心的事物

「那時,我的朋友給我出了一個主題——『美麗』。那實在是個好簡潔又抽象的主題(笑)。應該是說,我把美麗當作生活中令我開心的事物。這也是第一次用 Lomo'Instant Wide 拍立得相機 拍攝的重曝作品,拍了家裡的貓——小里歐與花,對我來說,小里歐就像是妖精,每天都有新鮮的表情,帶我走進美麗的星球。」

左:小里歐與花;右:小里歐與 小貓

多練習,用久了以後是一台蠻好掌握的拍立得!

「這台可以拍攝無限重曝的 Lomo'Instant Wide 拍立得相機 。用久之後就發現蠻好掌握的,不管是調整曝光值還是距離,新手大概拍 20 張左右就能掌握的很順。」

圖中女生: さいとうなり Arisa Nagai

一秒聚眾,看起來又很酷炫的把妹神器!

「比較麻煩的是,體積因為不算很小,每次帶出門都無法裝進少女用的小包包,要另外一個提袋當它的家,但就是因為大台,每次拿出來都會一秒聚眾,看起來又很酷炫,根本是超級把妹神器(笑)」

十分感謝 小貓 是次跟我們的分享。想欣賞更多 小貓 的攝影作品嗎?大家不妨追蹤她的 Facebook 專頁 小貓。dear Rui Gallery 。此外, 小貓 早前其實還有為 Lomo'Instant Wide 拍立得相機 做了一場 Facebook 直播教學 。有興趣看 小貓 示範 Lomo'Instant Wide 拍立得相機 的你,也可以 按此 收看。


Lomo'Instant Wide 拍立得相機 包括了多種富創意及實驗性的功能,是在過去及目前即影即有相機界中前所未見的。不論是正經八百的合照,還是搞笑趣怪的大頭快拍,以至壯觀的風景、充滿細節的花叢、晚上的光繪實驗,這台相機都能以最準確的曝光程度即時捕捉。還未有 Lomo Instant Wide 相機 的你不妨考慮一下呢!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6-11-22 in #culture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