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下的荷蘭秋日氣息:由香港攝影師逸豪為你展現

大家還記得早前 逸豪 藉著 Petzval 85 鏡頭 與我們分享過 「當攝影遇上音樂」 的文章嗎?這一回,我們也請來了 逸豪 來試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這一次他帶同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荷蘭 。讓我們來看看在他眼下的秋日氣息!


逸豪 人在異地的心情

阿姆斯特丹 是我學習音樂和生活了五年的地方,現在仍有很多要好的朋友和老師生活在那裡。那是一個充滿回憶和感情的地方。我在 2015 年 11月搬回 香港 。一年後,剛巧現在有機會回去參加音樂演出。適逢秋天,整個城市的運河和公園都鋪滿著黃葉,充滿著秋天和時間的氣息。心情是有回到家的感覺。」

拍攝的主題──樹與倒影

「這次因為要採排和準備音樂會演出,空餘時間比較少,所以只能集中拍攝樹和運河上的倒影。它們都是我以往拍了很多及十分喜歡的主題(可參考之前 『當攝影遇上音樂』 的訪問)。這次試用的鏡頭是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是一顆風格非常獨特和夢幻的鏡頭。我覺得這顆夢幻的鏡頭跟「樹和倒影」的主題十分配合,尤其是倒影,主題本身已經是一個充滿幻想的世界。」

逸豪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第一印象

「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很難駕馴!』鏡頭本身外觀設計和成像都很有古老鏡頭的感覺。影像極度柔和,而且每個光圈片出來的效果都不同。很需要時間慢慢學習和掌握鏡頭和光圈片的特性。除了影像效果外,我比較喜歡鏡頭拿上手的沉實感覺,轉動對焦環時的感覺亦很自然和順暢。眾多光圈片中,我比較喜歡使用 Lumière。它出來的影像不會過度柔和,獨特的散景亦不算太誇張,同時仍能保持鏡頭的夢幻感。」

感謝 逸豪 是次跟我們的分享。想欣賞更多 逸豪 的精彩作品嗎?大家不妨追蹤他的 Facebook 專頁 Yatho - Photography and Music


史上首顆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為你帶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把攝影的最基本重現眼前!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備有 Canon EF 及 Nikon F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菲林相機。每顆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6-11-25 in #culture #people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