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畫意攝影主義 (Pictorialism):Kristian Jalonen 的 Analogue 攝影

「攝影」的意思就是利用光影繪畫,這種「光影繪畫」方式一直被現實主義獨攬,但瑞典攝影師 Kristian Jalonen 卻將復古審美觀與現代色彩融合,發展另類的「光影繪畫」藝術。

© Kristian Jalonen

每個攝影師都經歷過學習基礎藝術的階段,Kristian 對攝影藝術的鍾情卻是由 Holga 相機開始。 在朋友介紹後,Kristian 立即被 Lomographic 美學和 Holga 的獨特性吸引著。

「是一見鍾情。」 他如此描述。

© Kristian Jalonen

除了使用相機外,Kristian 亦是一個非常具實驗性的創造者。 Cross-processing 是他的常用手法,水、顏料和畫刷亦是他攝影過程中的必需品,因此,他的照片中經常出現飄渺、超現實主義但又如詩如畫的效果。

他喜歡這些影像,就像每一個有待探索的小宇宙。

© Kristian Jalonen

Kristian 的作品也許是對復古審美學致敬,讓人聯想起 20 世紀初的畫意攝影主義( Pictorialism ),從而修飾並與現代藝術融合。

© Kristian Jalonen

我們將會與 Kristian 進行訪問 ! 與此同時,瀏覽他的 InstagramFacebookCargoCollective 查看更多作品。照片均由 Kristian Jalonen 授權使用。

written by Ciel Hernandez on 2016-10-27 in #people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