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第一印象: 山本春花

日本攝影師 山本春花 喜歡菲林照片營造的「脆弱感」。她常常拍攝女生人像,簡稱女攝(乙女グラフィー),是次她帶上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於繁忙的東京街頭拍攝夢幻柔和的人像照。

Photo by Haruka Yamamoto

關於山本春花

我主要以菲林相機拍攝女生人像。我亦是日本雜誌 Snap! 的編輯,雜誌的目的是鼓勵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享受攝影!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第一印象

它的外型讓我想起 Petzval 58 鏡頭 。和原裝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相似,拍攝時同樣非常引途人注目,非常有趣!

(看看山本春花的另一篇分享: Petzval 58 鏡頭:山本春花)

Photo by Haruka Yamamoto

是次拍攝的器材

我用上了 Nikon F100 與 Kodak PORTRA 400 菲林。我的模特兒是 Riona

Photo by Haruka Yamamoto

關於是次拍攝

是次的拍攝地點是高円寺,是一個混合新與舊元素的小鎮。我曾在那兒居住,是一個我很熟悉的地方。我帶上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以輕鬆的心情慢步,在藍天下的天台拍攝,出來的照片也很夢幻。另外,鏡頭的古典外表成為我與模特兒交談的話題。

Photo by Haruka Yamamoto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拍攝設定

我喜歡以最大光圈拍攝,因此我非常享受拍攝柔焦的照片,同時想拍銳利的影像時則會收細光圈。使用 Lumière 與 Aquarelle 特別光圈片也很好玩,因為他們能製造獨特的質感與散景效果。能在一支鏡頭上享受不同的效果的確很棒!最喜歡鏡頭的柔和感覺,不是一般使用柔焦所得的效果哩!

Photo by Haruka Yamamoto

Petzval 58 鏡頭與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之別

每一支 Lomography Art Lens 成員也有不同的特性。 Petzval 58 鏡頭主要是製造漂亮的螺旋散景背景,而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所拍攝的效果十分獨特,因此在不同的情況下選擇需要的鏡頭吧。

Photo by Haruka Yamamoto

菲林與數碼攝影

我多以菲林拍攝,但因為這次拍攝的餐廳比預期更暗,為了避免拍出來的照片太模糊,我就用了數碼相機了。我真的很想捕捉以 Lumière 和 Aquarelle 光圈片拍攝的燈光。

Photo by Haruka Yamamoto

拍攝小貼士

當你不用光圈片拍攝時,中焦的地方也會很柔和,所以不用太執著於對焦。我建議使用菲林拍攝,因為菲林的質感令照片更平滑!

Haruka Yamamoto

史上首支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優雅、充滿電影感、經典的攝影世界。為了讓現代攝影師能體驗這美麗的經典鏡頭,我們精心打造並提升這支黃銅鏡頭的兼容性。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菲林相機。每支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鏡頭現已開放 預購 ,預計於 2017 年 1 月發貨! 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ciaoannacotta on 2016-11-01 in #people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