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 Ruck: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體驗分享

現職設計的 Ruck ,攝影是他的興趣及靈感來源。他以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了不同主題的作品,既有復古主題系列,亦有街頭隨拍。訪問中更與我們分享了早前登上富士山的經歷,立即閱讀。

關於 Ruck

現職設計,攝影是我的主要興趣及靈感來源,其實沒有特定喜歡拍攝的東西,我認為漂亮的就拍;主要都是用 Sony A7iiLeica Summicron 50mm F2.0

喜歡的攝影師

最初影響自已最深的就是 森山大道 ,更因為他買了 Ricoh GR 來進行街拍,但論最喜歡的,一定是 昆倫天奴 ,他嚴格上不是攝影師,但他的電影作品一向都是我靈感來源,其中作品 《Pulp Fiction》 是我的最愛,亦驅使我對以前事物的追求。

關於富士山之旅

整體來說 「 其實不難 。」 日本有樣東西最好,就是任何事情都是為人設想,山路也是,成條行山徑都十分簡單,而且沿途都有補給,不過因為高山氣侯,空氣相對稀薄,所以每上五級就像跑完十公里這樣,而且愈高愈凍,同大風,難度也相對增加。 最困難就是凌晨起床上山,溫度急降,而且山頂風很大,計劃上山的朋友緊記穿多點防風衣物了。 不過富士山的雲海真係很漂亮,你會覺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順帶一提,山屋的鼻鼾中心是修羅級難頂的,記得帶耳塞,不要像我一樣,當時我足足在床上坐到凌晨。

圖片取自 Ruck Facebook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第一印象

「 充滿五元硬幣的氣味 。」 這是我的第一印象。我很喜歡鏡身復古的設計,特別是印在鏡身上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的字型,同時也令我創作以「懷舊」作主題的作品。

使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時間與設定

我個人比較喜歡在充滿霓虹燈的街上面拍攝夜景,因為要可以大玩不同光圈片形狀,個人比較喜歡用 Aquarelle 光圈片,不過大多時都會全開光圈,因為我喜歡鏡頭的柔化效果。

使用鏡頭的趣事

最有趣的事一定是轉換光圈片的時候吧,想插入光圈片時卻拿錯口袋中的鎖匙。

如要為照片加入背景音樂

一定是 Guns N' Roses 的《Welcome To The Jungle》, 如歌名 ,歡迎來到石屎森林!

未來的計劃

買樓結婚組織家庭等,全部暫時都不在我考慮範圍內。未來的目標主要都是設計更多美的事物,做出令自己滿意的作品,目前計劃來年想去一去北韓,親自看看這個國家。


史上首支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為你帶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把攝影的最基本重現眼前!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優雅、充滿電影感、經典的攝影世界。為了讓現代攝影師能體驗這美麗的經典鏡頭,我們精心打造、提升這鏡頭的兼容性,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菲林相機。每支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鏡頭現正開放 預購 ,預計於 2017 年 1 月發貨。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7-13 in #people #art #lens #premium #daguerreotype #achromat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