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攝影師 Elvis 以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拍攝清新人像

現修讀廣告設計的 Elvis 最初想以攝影記錄快要完結的中學時光。其後透過 Instagram 平台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接觸了不同類型的作品並開始摸索屬於自己的攝影風格。看看 Elvis 如何以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觀察大自然的各種細節。

1. 請先介紹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 Elvis ,現在是廣告設計的學生。

2. 什麼時候開始攝影呢?
大概是在兩年半前開始接觸攝影,當時正值中學生涯的尾聲,希望以攝影記錄當下。後來透過 Instagram 平台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亦因此接觸了不同風格的作品,便很想嘗試。其後看過以菲林拍攝的相片後鍾情於那種獨有的微粒和質感,便開始了第一卷的菲林。

3. 看著你 Instagram 的照片,由以前多拍風景照,現在以人像照為主,為什麼有這樣的轉變?
不論從前或現在,一直都著迷於山,憧憬於海,後來在經歷中學畢業前,萌生了把身邊的人用自己的方式留下來的想法,或許只是現在演繹的方式改變了。

4. 對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第一印象是?
過往一直都有使用手動鏡頭,覺得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外型復古,金屬手感紮實,接上我的 Nikon FE2 的時候,重量平衡很好。

5. 可以向我們說明一下這次的照片嗎?
這次拍攝都是以自然環境中的細節為題材,也有部分使用了多重曝光的方式拍攝。

6. 最喜歡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地方是?
個人很喜歡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夢幻效果與菲林的微粒配合起來的組合,感覺大概就是帶著溫柔的質感。

7. 比較喜歡的特別光圈片是那一款?
個人來說比較喜歡 Lumière 光圈片。因為當用它來拍攝反光的地方時,散景會變得有閃閃發亮,很有層次感,十分令我驚喜!

8. 如可再次帶上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你會選擇什麼地點和主題?
如果再次拍攝會選擇在晚上和城市中拍攝人像。因為晚上的霓虹燈會較容易突出散景,可使用不同的光圈片,鏡頭變化更大!

9. 未來有什麼計劃嗎?
在攝影上,未來希望可以繼續突破自己的 comfort zone 進行更多不同類型的嘗試和學習。


史上首支光學鏡頭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經典重生! Lomography 將光學史上首支鏡頭重新打造,為你帶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鏡頭 ,把攝影的最基本重現眼前!透過這支鏡頭,你可重新進入達蓋爾時代-優雅、充滿電影感、經典的攝影世界。為了讓現代攝影師能體驗這美麗的經典鏡頭,我們精心打造、提升這鏡頭的兼容性,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選擇,可用於不同數碼及菲林相機。每支鏡頭都由專業技術人員人手裝嵌,備有黑色及金銅版本。鏡頭現正開放 預購 ,預計於 2017 年 1 月發貨。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6-06-13 in #people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