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人氣圖文創作者 Duncan — Lomo'Instant 攝影分享

Duncan 是目前台灣擁有最多粉絲的圖文創作者,除了台灣外,香港也有不少喜歡 Duncan 的朋友。想知道 Duncan 平日畫圖的靈感哪裡來嗎?如果不是從事繪畫工作的話,他又會在幹什麼呢?還有,他拍的相片又是怎樣呢?這一次,我們很榮幸邀請到 Duncan 為我們作出分享。

Duncan自畫像靈芝 Duncan

Duncan 的繪畫時光

自從有記憶以來,我就很喜歡畫畫了。小時候,媽媽會用磁鐵把一些她喜歡的圖吸在冰箱上,也因為這樣我幾乎每天都會畫畫,希望圖會被放到冰箱上。畫圖的靈感有時會在我洗澡或是上廁所時來找我;有時候是走在路上看到陌生人的行為舉止,也有些是聽到路人的對話;有時候是來自跟朋友聊天的內容,也常常有讀者跟我分享他們生活經驗。不過,如果不是從事繪畫工作的話,我應該會在當英文老師吧。

Duncan 跟讀者的有趣互動 (據說是 Duncan 先畫了 左邊的圖 ,然後被讀者的留言觸發靈感,就創作了 右邊的圖

Duncan 的拍攝作品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不一定耶,只要看到有趣或是好看的東西都會想拍下來。最近到過 洛杉磯 好萊塢山 上的一個 天文館 。在那裡,我們能夠俯瞰整個 洛杉磯 ,整個景象讓我印象很深刻。

Duncan台北 的生活日常
左: 洛杉磯 好萊塢山 上的 Griffith Observatory 天文台 右:整個 洛杉磯 的景象

Duncan 第一次使用 Lomo'Instant 拍立得 的感覺

我很喜歡壓下快門的手感,還有照片緩緩吐出來的聲音!我也很喜歡相片的色調跟效果(完全不是手機拍照比得上的呀)。其實我一開始拍的照片亮度都不夠,而且還拍歪了(掩面)。

這張照片是 Duncan洛杉磯 和好久不見的表哥相聚時拍的。他說:「喜歡這張沒什麼特別的原因,是因為和很喜歡的人團聚!」

Duncan 來說畫圖、寫字與拍照之間的關係

我沒有想過這些東西之間的關聯是什麼。有時候,我喜歡用圖文來表達生活中的一些趣事,有時候則覺得用拍照或是錄影的方式紀錄會比較好;不過,也有時候我覺得單純用寫字表達就足夠了。

Duncan東京 之旅

Duncan 眼中 5 點 Lomo'Instant 拍立得 最令人愛上的地方

1. 相機外型很討喜,沒有在用的時候擺著也很漂亮
2. 底片很珍貴,讓人珍惜每一次拍照的機會(其實是令人又恨又愛)
3. 每一次按完快門等待照片跑出來的時候都有種拆禮物的感覺
4. 照片呈現的效果和溫度不是手機或數位相機能複製的
5. 拍完照片和朋友挑照片時,決定哪張要給誰的時候很有樂趣

最讓 Duncan 想立即抓起相機捕捉當時感覺的一刻

那是幾年前某一天的清晨。那天,我和爸爸在海邊看日出,早上的景象讓我想要記得一輩子。那是此生最難忘的一次日出。

「最美好的回憶往往在最不起眼的地方被製造」,相片取自 Duncan 的 臉書專頁

後記:
Duncan 寫這篇分享的時候,想了很久該以怎樣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他的想法,希望可以原汁原味地把 Duncan 的心情訴說出來。雖然 Duncan 的畫作常常都讓人笑彎了腰,不過感覺 Duncan 是一個很重情、沉實的人。十分感謝 Duncan 這一次分享及相機上的繪圖,也感謝經紀人悉心的安排。希望大家繼續喜歡 Duncan ──一個一直都很努力創作的圖文創作者。


全世界僅有一台 Duncan 手繪 Lomo'Instant 拍立得

看到這張相片,大家該會猜到這將會是一個神秘活動吧?請大家密切留意 Lomography Taiwan 的臉書專頁啊!

Lomo'Instant 拍立得 內置多種創意拍攝模式,可換上 3 個鏡頭,包括魚眼鏡、人像鏡與近攝鏡,讓你可隨心情轉換。 立即帶上輕便的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 ,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美好的回憶!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6-06-10 in #culture #people #illustration #illustrator #duncan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Lomo'Instant

世上最多玩法的即影即有相機!立即帶上這部輕便的 Lomo’Instant,隨時隨地為你的身邊人留下並分享美好的回憶!

更多有趣的文章